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落实“五到位” 扎实管好沼气安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9 19:42   https://www.yybnet.net/

◎ 黄平 姜霖

为了加强对全镇1457口沼气池的管理,近段时间,泸州市泸县立石镇采取“五到位”措施,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副镇长担任组长,经发办主任担任副组长的能源安全工作领导组。工作组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安全宣传及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并对其到位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考核。

宣传培训到位。今年已开展向全镇所有沼气用户全覆盖印发农村户用沼气安全告知书工作,并利用赶集日广泛开展宣传。

隐患排查到位。通过制作沼气安全管护警示标志和《沼气安全使用须知》喷字牌的方式,将管护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喷涂到沼气池旁墙上,落实管护人员监管职责。同时也让建池农户时刻增强安全意识。

隐患治理到位。要求沼气用户必须在清池之前向沼气管护员进行申报,并可选择由沼气管护员有偿开展清池作业,或是请沼气管护员无偿到现场监督指导自行清池。镇能源工作组及时组织人员对有隐患的沼气池使用设备进行维修,同时公布维修热线,做到随时上门服务。

督查问责到位。组建专项督查组,对排查治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村组干部严肃问责。

新闻推荐

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拉开序幕 70家单位“招兵买马” 大把岗位等着挑

◎川江都市报记者周菁昨日,70家用工单位来到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招兵买马”,他们带来的9000多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高校学生组团“观摩”昨日的招聘会现场,一群身着校服的学生特别“打眼”,他们...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五到位” 扎实管好沼气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