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触摸文化符号 传承“非遗”之美 泸职院《川黔赤水河流域非遗音乐文化读本》项目组赴古叙、泸县调研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调研学习

◎ 牟红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文/图

为推进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川黔赤水河流域非遗音乐文化读本》的研究工作,8月6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该项目组一行深入叙永、古蔺、泸县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调研学习。

据悉,叙永、古蔺、泸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蔺花灯、泸县雨坛彩龙;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南苗族踩山节,古蔺祭祀苗族鼓乐习俗,叙永咪苏唢呐、本格岛苗族祭祀音乐,玄滩薅秧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蔺山歌、后山三斗米山歌、叙永鱼凫彩龙等。本次调研得到了泸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院科技产业处的积极支持。在为期三天的调研学习中,项目负责人谢云秀研究员率项目组成员深入叙永、古蔺、泸县三地,在三地文化馆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黄家扬琴传承人黄进红、川南苗族踩山节传承人马应伦、叙永咪苏彝族唢呐传承人李禄超、泸县雨坛彩龙传承人谈燕、大寨苗族乡组宣传委员牟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收集了大量的文字、图片、影音等资料,充实了项目研究的素材。

此次调研活动,让泸职院《川黔赤水河流域非遗音乐文化读本》项目组进一步了解川黔赤水河流域非遗音乐文化的渊源、形成、科类及保护传承现状等,为项目研究的拓展和深入提供了更鲜活、更丰富的素材,也为《川黔赤水河流域非遗音乐文化读本》的结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老人迷路 辅警拦车施救

6日,泸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小袁,及时救助了一名在马路中间行走的迷路老人,并将老人安全交给家属。当日,刚执行完...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触摸文化符号 传承“非遗”之美 泸职院《川黔赤水河流域非遗音乐文化读本》项目组赴古叙、泸县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