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多维度发力,全方位出击 开放引领推动泸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8-15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本报记者 牟科 摄

■王鲁委 陈程一 龙琳 本报记者 张婷

今年,泸县加快实施“建成四个新区,率先全面小康”重要举措,聚焦开放引领攻坚,多维度发力,全方位出击,着力优化开放大环境,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实现了外贸出口新突破。

泸县通过自身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以及服务质量水平,不断地吸引着泸县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走进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排排整齐的轮椅正在进行调试、验收、包装,并于本月发往乌克兰。目前这批订单共有2000辆轮椅,价值上百万元。据悉,今年有德国、俄罗斯、法国等新客户来访达成一致协议,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今年预计销售额将突破亿元。

如果说企业的质量是打开外贸市场大门的钥匙,那么良好的营商环境则是企业效益大增的根基。正是看中泸县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新投产的四川汇锦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试生产到量产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企业由原先只生产上游原材料变为生产下游终端电子产品,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生产效益大大提升。“今年投产石英晶体谐振器的成品,每月产量能做到1000万只,人工成本和运输成本加起来,比在沿海省10%以上的费用。”公司总经理葛良清说。

泸县通过实施开放引领攻坚,政策的红利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企业家回乡创业,他们不仅带来了技术和资金,还有先进的理念和开放的眼光。四川港奇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电源适配器的企业,每月产能突破40万个,产值1000多万元,成为泸县归雁经济的典型代表。

泸县通过建设开放大通道,进一步完善了“铁公水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网络等硬实力,还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推进企业投资、建设工程、市场准入等重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大提升了泸县投资兴业的软环境。

泸县经开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正明介绍,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等招商方式,利用园区存量企业资源优势、主导产业龙头产业带动优势、商协会平台优势,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力争引进项目15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6个。同时,泸县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园区平台承载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小鹿溪市政工程等配套项目建设,着力为企业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今年,预计完成基础设施等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

下一步,泸县将多维度发力,全方位出击,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园区外向型经济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力争全县生产型企业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5000万元,实际到位外资实现1000万元;力争引进国内市外资金8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1.1%以上,持续扩大开放合作步伐,推进泸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泸县交警走进驾校宣讲

本报讯(殷宗菊)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近日走进龙城驾校,开展“交通安全文明进驾校‘五个一’”宣讲活动。民警向驾校...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维度发力,全方位出击 开放引领推动泸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