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凝聚“心”力量 共育美好心灵 泸县一中第十二届德育节闭幕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德育节闭幕式

◎ 崔小林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经过近2个月的活动,泸县一中第十二届德育节于1月4日落下帷幕。

据悉,本节德育节以“规范文明行为,保护身心健康”为主题,先后开展了“优美教室评选活动”“百佳寝室评选活动”“‘我在学校里成长’系列征文活动”“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班级综合考核暨文明班级评选活动”等一系列德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大德育”理念,提升学生整体基础文明素质。作为本届德育节的一个重要项目,“班主任教育故事演讲”风采展评活动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17位参赛教师以自己的一个个暖心教育故事展现了教育者的初心,展现了泸县一中丰厚的人文底蕴。

1月4日,泸县一中在该校足球场举行本届德育节闭幕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副校长辛基明总结指出,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届德育节活动。活动中,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优秀班级体,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他宣布了在“优美教室评选”“百佳寝室评选”“‘我在学校里成长’系列征文”“班主任风采展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德育节活动班级综合考核暨文明班级评选”等活动中获奖的班级和个人,并表示:“一个德育节的结束就是新一轮德育建设的开始,真正意义深远的德育教育永远不会闭幕。”

闭幕式上,各班班主任对本次德育节活动进行了深刻总结,并反思德育教育的目的、德育节活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并号召班级学生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班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德育节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德育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管理能力,激发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同时,加强了学生的思想认识,教育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培养全校学生的良好品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落实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积极探索“三全”德育模式,促进学校德育工作规范化和特色发展。

新闻推荐

打好五大攻坚战 让乡村与美丽同行

□余翔范万有特约通讯员曾佐然近年来,泸县聚焦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心”力量 共育美好心灵 泸县一中第十二届德育节闭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