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医保咨询台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18 23:52   https://www.yybnet.net/

问:社会保障卡掉了应该怎么挂失补办?

答:社会保障卡遗失后,持卡人应立即致电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0830-12333,电话挂失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功能,并同时致电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电话挂失金融功能。7天之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发卡银行网点进行书面挂失,并申请补办社会保障卡。

问:自己缴纳多年居民医保但没有医保卡,怎么查询制卡情况?

答:方法一:参保人员关注微信公众号“智慧泸州人社”,在“便民查询”中查询;方法二:登录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rsj.luzhou.gov.cn),点击“社保卡进度查询”;方法三:拨打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电话0830-12333。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督查江阳区安全生产等工作

2月8日,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率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突击检查江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要求、矿产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施工现场安全工作、储备土地安全隐患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随机现场查看了茜草街道市级储备土地安全隐患整改、泸州麒瑞石材建材厂安全生产、方山镇地质隐患治理等安全情况,对仍需进一步整改的情况进行了现场交办。

检查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末督查江阳分局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及力度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清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等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核心,稳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储备土地安全监管、在建工程安全巡查、地质灾害防治、征地拆迁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和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何春

得胜镇开展文化宗教场所

节前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月7日,泸县得胜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文化、宗教场所节前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镇党建办、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

检查组前往林坎社区得胜镇基督教聚会点、泸州富源酿酒厂原酒窖池、永记网吧等场所,查看了进出人员登记、口罩佩戴、体温检测、消防通道、易燃物存放、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扫健康码,强化人员管控和场所消毒,确保得胜镇文化、宗教场所春节期间平安有序。陈先友

得胜镇召开

森林防灭火工作检视会

2月5日,泸县得胜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检视会,全体镇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检视会、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和县上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总结吸取了近期火灾案例教训,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部分参会部门和村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务必压实工作责任,压紧工作措施,加大监管、宣传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出实效。陈先友

新闻推荐

今年泸州市20个独立管理省重点项目 总投资逾1056亿元 涉及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今年,泸州市独立管理省重点开工和续建批次项目20个,总投资105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2亿元。这是记者近日...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保咨询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