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西南第一锚” 在泸州“拔江而起”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森波 摄影报道

“我们正建设的锚碇,是‘西南第一锚\’!”10月18日,泸州长江二桥主桥项目技术总工王泽岸自豪地说。

西南第一锚有多大?站在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现场规划图前,记者看到了这样一组数据:14万立方米、50多万吨。

未来,这个锚碇将以58米×78米的规格在西岸“拔江而起”。“其作用是牢牢‘扎\’进水底,通过悬索重量稳稳拉起主梁。”王泽岸表示,在西南现有的长江大桥中,这个锚碇为史上最大。“其工艺复杂,施工过程也较漫长,将是整个工程的关键性节点。”目前,该桥东西岸锚碇第一期土方开挖基本完成。

据介绍,长江二桥项目位于江阳区茜草街道和龙马潭区罗汉街道,起于国窖长江大桥东桥头茜草互通立交,经茜草半岛后跨越长江,过进港路后,与空港大道相交形成全互通立交,接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收费站,路线预计全长6.2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中心城区出城东大门,与国窖长江大桥连接后,成为成自泸赤高速路进入中心半岛核心区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新闻推荐

亮点一 多点支撑的全域化产业格局

新乐镇三江村启玉葡萄园。纳溪区紫阳大道。纳溪区长江滨江路。纳溪区护国公园。经过五年的奋斗,纳溪区开创了加快发展的崭新局面。2016年,GDP实现132亿元,是2011年的1.5倍,年均增长10.6%;全社会固定资...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第一锚” 在泸州“拔江而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