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向行政审批要效率 改革举措列进“任务单” 磁铁效应聚拢高端产业 《人民日报》三天两度关注泸州自贸区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新闻网记者 徐立宏

10月16日,《人民日报》半版刊登《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筑梦“内陆自由贸易港”》,两天后,《人民日报》再次刊登文章《泸州自贸区以制度创新激发经济活力 政务服务好 企业更愿去》,肯定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以下简称“川南临港片区”)给泸州这片热土注入的新活力。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为什么能受到《人民日报》的高度关注呢?

在《泸州自贸区以制度创新激发经济活力 政务服务好 企业更愿去》一文中,记者找到了《人民日报》在短时间内密集关注川南临港片区的答案:向行政审批要效率、改革举措列进“任务单”、磁铁效应聚拢高端产业成为川南临港片区高速发展的法宝。

据了解,川南临港片区自4月1日挂牌运行以来,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实施“市区一体、三区合一”运行管理体制,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着力建成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西部航运枢纽、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内陆自由贸易港。

截至目前,川南临港片区已推进实施《总体方案》试验任务125项,复制一二批自贸区改革经验148条;形成创新经验成果60项,在全市范围内推广10项;上报省自贸办改革创新案例20项。

在一系列自贸红利的释放下,川南临港片区投资洼地效应凸显,现已新增注册企业2589家、注册资本180.9亿元,有效助推泸州经济社会发展,1至8月,泸州市进出口总额增长率居全省第一位,总额在全省排位由第9位上升到第2位。

下一步,川南临港片区将重点推进四个方面工作:加大政策争取力度,积极对接国家税务总局、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等,全力争取启运港退税、国家开放口岸和综合保税区政策,加快推动长江航道升级;加快推进制度创新,围绕投资、贸易、金融、监管四大领域,重点探索构建符合内陆临港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制度体系;持续推进协同开放,深化与沿海沿边沿江地区合作,推进服务功能向周边延伸,提升协同开放水平;加快产业集聚发展,重点推进智能终端、港口贸易、航运物流、融资租赁等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两中心、两基地”。

泸州正利用自己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建设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为核心,全力打造四川开放窗口、经济发展高地。随着川南临港片区的加快建设,各项制度创新任务不断完成,将全面助推泸州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关检深度合作,加快泸州口岸服务一体化建设 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 正式开办检验检疫业务

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办检验检疫业务本报讯(记者蔺艳霜)昨(19)日,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现场开办检验检疫业务。四川省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成都海关副关长杨泽军...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行政审批要效率 改革举措列进“任务单” 磁铁效应聚拢高端产业 《人民日报》三天两度关注泸州自贸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