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所有市级非涉密信息系统 6月底前将“上云” 泸州将建成信息共享“大系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6 15:44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

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全市政务数据共享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政务云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泸州市政务信息互联互通工作目前正在快速推进政务云建设,6月底前所有市级非涉密信息系统将全部迁移至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

据悉,截至目前,泸州市已完成80余个单位235个非涉密信息系统的“上云”工作,基本完成市级部门非涉密信息系统的迁移工作。6月底前,各区县、园区、市级各部门将分散独立的政务信息系统和以内设机构名义存在的独立政务信息系统整合为一个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大系统”。

泸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数据资源平台建设,成立了全省首个专业的数据资源管理服务机构——泸州市数据资源中心,对全市信息数据资源进行统一、科学、高效管理和运用。目前已经完成人口、法人、地理、统计信息四大基础数据库和数据资源目录系统、数据共享交换系统、数据资源监审系统、安全保障体系等建设;完成了65家单位1056个政务信息资源目录调研梳理,政务信息项13814个,建立了全市统一的政务信息资源编目体系。

政务服务“泸州通”是首个在泸州落地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目前已完成平台搭建,教育、医疗、交通、物流、自贸区、便民服务(医保)首期版本已经上线;协同办公系统PC端完成研发,移动端正在调试;目前正在和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系统对接,并在龙马潭区开展试点推广。

新闻推荐

泸州沙湾古镇?中天文旅城项目预计本月底开工 3.5公里沿江景观带 串起多个历史人文景点

项目总体鸟瞰图◎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沙湾古镇?中天文旅城项目部获悉,位于酒谷大道周围、国窖长江大桥至长江大桥沿线临江区域,总投资90亿元的泸州沙湾古镇?中天文...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所有市级非涉密信息系统 6月底前将“上云” 泸州将建成信息共享“大系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