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人们在选房置业时,对楼盘生活配套设施的要求也丝毫不亚于住宅本身,这也导致了房地产项目从“先开发、后配套”到“先配套、后开发”的转变。 先配套、后开发 提升住宅居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6 15:44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评论员屈德辉

3月底,由泸州市住建局等7个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规范管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正式实施,《通知》要求按照“先配套、后开发”原则,不仅要提前实施开发项目周边城市道路、供水、供电、燃气、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还要求新开发房地产项目周边应同步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毫无疑问,此举将更加完善新建小区的生活配套、提升小区业主的居住品质。

教育、医疗、商业、农贸市场等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都是不可或缺的消费场地,这些场所的完善程度,可以说直接决定着人们的居家便利程度。因此,人们在选房置业时,对楼盘生活配套设施的要求也丝毫不亚于住宅本身,这也导致了房地产项目从“先开发、后配套”到“先配套、后开发”的转变。但在很多时候,这种没有硬性要求的市场行为,往往造成开发商先做一两个配套只是打造卖点、提升房价的噱头,实际上很多楼盘项目特别是新开发区域的楼盘项目,其生活配套设施仍比较缺乏。

《通知》要求完善新开发房地产项目周边的各种生活配套设施,在很大程度上能满足业主的日常生活需求;而要求同步建设的公园、绿地、广场体育健身等公益设施,则能进一步提高人们的居住品质。

不仅如此,规划和配套前置,有预见性地增加未来需要的生活配套,不仅能大幅减少楼盘建成后配置不到位的麻烦(比如老旧小区的车位配置),同时也避免了需要时再重复建设的浪费。如《通知》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新建的公共停车场按总停车位数量2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或许这个不起眼的小配置,会成为今后的大众需求。

新闻推荐

拖欠水费近200万元,小区面临停水危机 多方将协调解决

小区面临停水危机近日,维多利亚领秀20号楼业主刘女士通过泸州新闻网·川江新闻网和川江号APP“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因小区二次供水高层住户拖欠19个月水费,物业通知从4月10日开始停水。刘女士说,她之...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们在选房置业时,对楼盘生活配套设施的要求也丝毫不亚于住宅本身,这也导致了房地产项目从“先开发、后配套”到“先配套、后开发”的转变。 先配套、后开发 提升住宅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