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让农民工党员离乡不离“家”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 刘忆林

今年来,为解决大部分农民工党员流动即流失、离乡即离党的现实问题,泸州市江阳区方山镇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实施“三大工程”,扎实推进农民工党建工作纵深发展。

安家工程。活用“党建+互联网”,依托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对农民工党员情况起底分析,确定了在同一省市区党员人数大于3人的流入地成立农民工党组织的工作举措。建立党委书记每半年与农民工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每季度与支委成员,流出地支部书记每月与农民工党员分别联系的“三联系”机制,主动协调解决农民工党组织活动阵地问题,确保党员“处处有家”。

居家工程。围绕本级制发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六条措施》,从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住房改善、子女入学保障、工资支付保障、关爱留守人员等六方面,对农民工党员本人及家庭成员生产生活进行跟踪服务,逐户收集情况,分类建立问题、帮扶两本台账,发放督办单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时限。

归家工程。重点针对有归引可能性的创业型和技术型农民工党员实施“引雁归巢”行动,根据其职业性质制定一对一招引方案,优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做到项目发包个性化,政策引导高效化、创业指导全面化、配套建设科学化,实现“返乡一人,致富一方”的领头雁效应。

新闻推荐

万诚国际中心新公寓加推在即 购房者提前锁定出手目标

市民了解项目情况。李佳摄本报讯(李佳)万诚国际中心即将加推新的Loft公寓。4月13日,不断有市民前往万诚国际中心营销部,了解L...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胡氏儿科泸州收徒2019-04-18 01:01
猜你喜欢:
泸州举办钓鱼比赛2019-04-18 05:31
评论:(让农民工党员离乡不离“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