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纳溪区检察院 “模拟法庭”让未成年人零距离学法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王超明 罗经 罗应群 摄影报道

“通过现场模拟,增强法律意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就不会误入迷途。”4月11日,纳溪区新乐中学学生李丽(化名)参加了”模拟法庭”后感慨地说道。当天,纳溪区检察院邀请纳溪区新乐中学50余名学生到纳溪区“纳爱”道德与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模拟法庭的方式增强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确保青少年学生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着装整齐,神情庄重,认真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书记员、代理人等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庭审当中。所有在场的旁听同学也都真正融入到了整个模拟审判过程。

“请肃静!现在宣布法庭纪律……”随着“审判长”一记法槌敲响,整个模拟法庭现场庄严肃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拉开帷幕。

案件围绕“一场因网吧抢座位引发的血案”展开,“模拟法庭”严格按照法院的庭审流程,分别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和法庭判决等阶段,向同学们真实地再现了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判的全过程,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模拟法庭’让学生参与并了解审判流程和一些法律知识,比传统的法治课更直观,更容易让人接受。”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志愿者黄禄铃对笔者说道。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也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敢于同各种违法乱纪的行为作斗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近年来,纳溪区检察院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聚力校园法治教育,创新法治宣传模式、扩大法治宣传范围,常态化开展模拟法庭,VR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通过学生参与、双向互动的方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法治教育走进校园,让广大学生“零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 提供近5000个岗位,涉及制造、服务、行政管理等多个领域

本报讯(记者周雪梅)近日,记者从市就业局了解到,从即日起到4月2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退役军人局、...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纳溪区检察院 “模拟法庭”让未成年人零距离学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