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编造“将发生7.6级地震”谎言 他,被刑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2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造谣男子刘某。

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一条令人恐慌的消息迅速流传。消息称,“将会有更大级地震发生,预计地震级别为7.6级”。这一虚假消息引起恐慌,6月21日,记者从泸州警方获悉,造谣男子刘某已到公安机关自首,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泸州警方发现“谣言”后当夜进行查控,侦查发现嫌疑人可能藏身泸州市龙马潭区罗汉镇。

6月20日下午,民警前往刘某所在公司实施抓捕,却扑了空。公司负责人说,嫌疑人这几天“心神不宁”,预感到会有人来找他,但又心存侥幸,认为警察不一定能查找到他。

随后,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9岁,湖南人)迫于公安机关压力,到龙马潭区罗汉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了解,6月17日晚长宁地震发生后,刘某出于开玩笑的心态,按照四川手机报的格式,编辑了一条“将发生更大地震”的消息,发布到自己的一个微信群中,没想到这条信息被迅速传播。经公安机关查明,刘某所编辑的这条微信在发布的30分钟内被6800余个群转发,此后以每分钟近1000个群的速度传播,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恐慌和危害。

目前,刘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泸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川报观察

新闻推荐

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里的泸州妹子黄珏岚 武能射导弹 文能考第一

正在训练的黄珏岚黄珏岚手臂上黑白分明的晒痕,见证了泸州妹子黄珏岚这一年多的军旅生活。2017年9月,19岁的黄珏岚刚体验了...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编造“将发生7.6级地震”谎言 他,被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