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7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 中高考等大型考试人群聚集和流动 增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7-0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6月29日,记者从泸州市疾控中心获悉,经专家评估,发布7月泸州市重点关注高考等大型考试的人群聚集和流动导致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和洪涝及其次生灾害导致的公共卫生风险。◎ 记者 周丽

重点关注: 高考等大型考试的人群聚集

7月大型考试较多,在泸州市,仅中高考就有约10万人参加。专家称,高考等大型考试导致的大量人群聚集和流动,增大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

专家建议,完善各项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各考点设置体温检测点,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准备足够的隔离考点和发热考场。实行考点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分类实施考生和考务人员在考试过程中的健康防护,落实隔离考点和发热考场要求,加强考场及考生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消毒、通风,考试过程中发生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置。同时,卫生健康部门要制定措施,落实人员全程参与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重点关注:

洪涝导致的公共卫生风险

根据气象预报,7月天气以雨天和暴雨天气为主,泸州市发生洪涝及其次生灾害导致食源性疾病、肠道和蚊媒传染病发病风险增大;存在各种中毒事件发生的风险。

专家建议,要做好自然灾害公共卫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洪涝及其次生灾害监测报告,一旦灾情发生要及时启动预案,加强灾区环境治理及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卫生。同时,疾控机构要加强对汛期各种传染病、饮用水安全、食源性疾病、病媒生物及其他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分析。医疗机构要加强汛期传染病、食源性疾病及中毒事件的医疗救治工作,规范运转腹泻门诊和发热门诊,加强院内感染防控。

一般关注:

存在高温中暑的风险

7月泸州市将进入高温酷暑季节,存在高温中暑的风险,尤其是室外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人员、夏令营集训人员和其他一些湿热环境下的作业工人等风险更大。

专家建议,工矿企业及其他高温作业单位要合理安排时间,错时生产,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医疗卫生机构要做好高温中暑病例救治准备,提高中暑病例尤其是热射病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新闻推荐

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期间 绕城路科三考场不受影响

◎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本报讯近日,有市民通过12345市长热线询问:泸州长江大桥即将全封闭维修。2020年7月至9月期间,江阳区蓝...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7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 中高考等大型考试人群聚集和流动 增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