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目标和投放指南(试行)》出台 家中垃圾须分类 投到相应收集桶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3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虹)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泸州市印发《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目标和投放指南(试行)》,主城区生活垃圾将逐步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根据基本分类标准,泸州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根据分类投放要求,居民家庭生活中应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收集容器,每日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投放至公共区域收集桶,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可积累到一定数量后投放。

住宅小区、公共区域、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经营场所的生活垃圾投放责任人,应根据生活垃圾分类交运的投放时间、投放要求,将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到对应的垃圾收集点(车、容器);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也可以根据当地实际交予区政府确定的单位或智能回收箱。

按照厨余垃圾投放要求,厨余垃圾应从产生时就与其他类别垃圾分开归类、单独收集,去除食材食品的包装物并沥干水分,不得混入纸巾餐具、厨房用具等杂质。

厨余垃圾应参照《泸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中对餐厨垃圾的有关要求,实施油水渣分离,并将油和渣部分集中收集,由垃圾分类责任人转运至就近接收点交付餐厨垃圾运输单位。难以生物降解的贝壳、大骨头、毛发、榴莲壳等,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条件成熟的小区,厨余垃圾纳入泸州市已建成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处理,由垃圾分类责任人将收集后的家庭厨余垃圾转运至周边餐厨垃圾收运点;条件暂不成熟的小区,家庭厨余垃圾投放至其他垃圾处理。

按照可回收物投放要求,可回收物应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再投放或预约上门回收,应尽量保持干燥干净,避免受到污染。

废纸应尽量保持平整,废纸箱应规整压平。快递包装盒应去除胶带后投放。立体包装物(如可乐瓶、牛奶罐、酸奶盒、洗衣液桶、洗发水瓶等)投放前,应清空内容物并晾干,尽量清洗干净、压扁后再投放。废玻璃制品应轻投轻放,有尖锐边角的应包裹后投放。用于捐赠的旧衣物,清洗干净后,自行送到专门的捐赠点。大块纸板、泡沫板等,不宜直接投入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应规整后置于投放点(收集容器旁)或预约上门收集。废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应尽量保持完整,不得自行拆解。

根据有害垃圾投放要求,有害垃圾投放时,宜保持物品的完整性,并注意轻放。同时,鼓励居民自制容器在家中暂存有害垃圾,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再集中投放或预约上门回收。废荧光灯管、废含汞温度计等易破损的有害垃圾,应连带包装或包裹后投放;破损的废电池(如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应采用透明塑料袋封装后再投放。废油漆和废杀虫剂、空调清洗剂等均应与原容器一起密封投放。废药品及其内包装纳入有害垃圾收集投放;不接触或未沾染药品的纸盒等外包装应纳入可回收物处理。

在公共场所产生的有害垃圾,应就近投放至周边街道等公共区域的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内。成分复杂难以分辨类别的生活垃圾,投入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农业废弃物、病死及死因不明的动物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禁止投放至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或收集设施内。

新闻推荐

非法集资陷阱要牢记 兴业银行泸州分行金融知识小课堂

◎川江都市报记者陈猛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而受到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所形成的债务和风险,不得转嫁给未参...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目标和投放指南(试行)》出台 家中垃圾须分类 投到相应收集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