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巧用“四个+” 强化党员分类管理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7-0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 严怡 张敏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城市基层治理的层层推进,党员分类管理的重要意义愈发突显。如何适应社区党员队伍多样化、差异化特点?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巧用“四个+”,不断提升党员管理科学化、精准化。

“目标+承诺”促其有“为”。对“双报到”党员实行目标化的星级评定管理模式,从学习、工作、服务、敬业、廉洁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结合党员特长和服务意向建立志愿服务供需清单,要求每个联系单位确定一名“项目经理”,加强沟通与联系。同时建立党员承诺墙,设立党员示范岗,把党员出勤率、居民认可度、项目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评先选优的标准。

“关怀+服务”使其有“助”。对离退休党员统一登记造册,邀请他们参加社区的“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并做好学习教育、健康管理、法律咨询、组织关系接转等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党组织可指定党员负责与他们联系,或者通过“送学上门”“关怀慰问”等方式,向他们传达党内文件精神,并收集他们的意见和需求。

“云课堂+牵引”使其有“家”。面对流动党员难查找的问题,南城街道依托区域网格化管理来破解。网格员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入户走访时,对流动党员的具体情况登记造册,核实后逐一建档立卡。并通过“1+1结对子”,定期向流动党员发送学习资料,或利用互联网开设“空中网课”,同时定期对流动党员去向、思想工作情况进行实时了解。

“红黑榜+设岗”促其有“责”。通过“挂牌亮户”、评选“党员中心户”等方式,让党员公开亮身份,结合社区建设,为居民党员设岗定责,让他们“有责、有位、有为”。同时以“红榜点赞、黑榜亮丑”的形式,在党务公开栏设置党员红黑榜,让干得好的和干得差的不一样,用“红榜”激励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敢担当、能作为,用“黑榜”提升党员的“危机”意识,学会自省自律。

新闻推荐

长江大桥封闭维修在即 泸州市招募青年志愿者

◎记者杜玉青本报讯6月29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团市委近期招募青年志愿者,从6月30日至9月30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有序做好长江...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巧用“四个+” 强化党员分类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