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江阳区白招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推行“全岗通” 服务居民零距离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3 09:30   https://www.yybnet.net/

白招牌社区在泸州市率先试行“全岗通”式服务,全新的受理“窗口,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本报记者 李独懿 摄

□ 本报记者 李独懿

“现在办事就是方便,随便找个空位坐下,社区工作人员就会主动上来询问办理事项,并引导我们到服务区办理。”6月19日,江阳区南城街道白招牌社区居民袁忠心,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咨询孙女读小学报名事宜。社区工作人员随即电话联系区教育部门派驻南城街道的负责同志,帮他了解最新情况,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走进白招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敞亮的大厅两侧,舒适的座椅、整齐的书籍,让人眼前一亮。“现在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办理业务都是坐在桌前,面对面、一对一地进行办理。”白招牌社区党委书记叶健告诉记者,以前有社区居民反映,到服务大厅办事和工作人员隔着冰冷的柜台和窗口,让他们感觉像是进了“衙门”。

为此,白招牌社区在泸州市率先试行“全岗通”式服务,拆除柜台和隔离区,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互动式“一对一”服务。社区居民来办事,随便在哪个窗口,都可以“一站式”把事情办好。此外,“一站式”服务还将居民的办理事项进行后台处理,多个事项一次办结,避免居民多跑路。“现在大家面对面交流,有啥问题当面解决,办理业务的程序减少了,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关系也更和睦了。”白招牌社区居委会主任钟雨杉说。

这些改变,离不开白招牌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此外,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社区还搭建起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党组织联动平台,撬动各级党员干部、资金资源和服务项目等下沉一线,向网格聚集,现已妥善解决党校家属楼电梯安装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40余个。

对于驻区单位,白招牌社区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形成了以共建单位、党员志愿队伍和社会组织为主的“三支”治理力量,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市委党校作为白招牌社区的驻区单位,已与社区签订共建协议。

“党校安排多名党建专家担任社区党建辅导员,定期进行党课辅导,及时宣讲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党校副校长李莹莹介绍,市委党校作为市委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和重要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阵地,除积极参与到全市基层治理工作中,还通过主题班设置基层治理专题课,面向全市宣讲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开展基层治理专题调研提供决策咨询。

近年来,白招牌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先后创新“一长多员”网格治理模式,由包片社区干部任网格长,统领专兼职网格员下沉一线、化解矛盾;首推“亲民化”阵地改造试点,通过全程代办等方式,让80%以上服务事项实现“零跑路”;自主孵化本土型、综合性社会组织——星星社会服务中心,设立17个服务项目,惠及群众3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四方联手 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泸州中院、泸州仲裁委、泸州工商联、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共同签署《共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阳区白招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推行“全岗通” 服务居民零距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