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四方联手 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0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6月29日,泸州中院、泸州仲裁委、泸州工商联、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共同签署《共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意见》,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服务保障。泸州市委常委、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书记付小平,泸州中院院长吴洪汛等出席签约座谈会并讲话。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伴随而来的企业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等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亟需建立完善快捷、高效的企业纠纷化解机制。协作机制下,四部门将常态化开展联络,及时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定期分析汇总涉企案件办理情况,就企业经济案件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运用司法大数据、相关工具分析涉企纠纷,提出应对措施;完善法治服务保障,在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设立泸州民营企业仲裁调解中心、开展典型案件巡回审判,建立完善快捷、高效的企业纠纷化解机制,通过联合开展“送法”进商协会、进民企活动,联合发布涉企司法保护典型案例等形式,提升商会、企业依法治理能力;加强信息共享协作,选拔和吸纳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家、工商联和商会工作人员担任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和人民陪审员,派选资深法官担任商会、企业“法治教员”,打造民营企业法治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做好法律风险分析研判。

吴洪汛表示,泸州两级法院将认真落实协作机制,以民营企业发展及所需为信号,以民营企业的满意认可为标准,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付小平强调,共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的成功签订,为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服务基础。四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辖区企业的互动,及时了解企业的诉求需求,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促进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林夏

新闻推荐

泸州市残联 为新党员过“政治生日”

本报讯(记者梅影)7月1日,市残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史,抒发对党的热爱,表...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方联手 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