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江阳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KTV夜间噪声进行了监测 监测点符合排放标准,噪声没有超标 酒店内的噪音到底来自哪里?·追踪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5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2日,本报报道的《酒店内的噪音到底来自哪里?》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大关注。为解决噪音对商家的影响,10月26日晚9:30至次日0:30,江阳区多个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对江阳区佳乐金街空中商铺酒店周边的噪音源进行了监测。当晚,记者也对空中商铺25楼的KTV、周边的酒吧进行了走访。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李莉

KTV上座率近50%,酒吧正常营业

1

现场

10月26日晚10:20,记者来到佳乐金街空中商铺25楼的KTV,现场并未听到明显的音乐声和唱歌的声音。到前台了解时,服务员告知KTV共有12个包间,当晚已开出6间,上座率达到50%。随即,记者沿KTV走廊走了一圈,看到每个包间的隔音门紧闭,窗户、玻璃幕墙安装了隔音棉,隐约会有一些声音传出,但并不嘈杂。

走出KTV来到楼梯间,听到些许杂音从楼下传来,记者沿楼道来到21楼,一阵阵嘈杂的声音传来。这里有一家酒吧正在营业,门窗大门敞开,远远就能清楚听到里面传来的音乐声以及顾客推杯换盏、说话时的杂音。

记者走进酒吧,发现幕墙边的窗户大都打开着,酒吧的门窗及酒吧内的隔断没有做隔音措施,酒吧内的音乐声很容易通过敞开的大门传到楼道里。“这么吵,你们不打算把门关上吗?”记者询问。“我们也要做生意,把门窗关了空气不好。但到晚上11点我们会把声音关小。”酒吧现场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酒店,在酒店的走廊里隐约能听到断断续续的杂音。楼下有酒吧,也有人在唱歌,声音会不会来源于其他地方呢?“不清楚,深夜时酒店内能听到唱歌的声音,客人很难入睡。”城季酒店服务员凭借自己听到的唱歌声,判断噪声可能来自楼上的KTV。

“你们酒店在装修时做好隔音防护了吗?”记者询问。“酒店的装修情况没必要告知,有关噪音问题交给环监部门处理。”城季酒店负责人赵一听到记者的提问,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2

噪声监测点符合标准限值规定

监测

10月26日晚10:30,泸州市江阳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在位于江阳区康城路一段1号楼3单元25层的DK KTV楼梯间大门外1米处,使用HS6288E型多功能噪声分析仪06011044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噪声监测点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表1中夜间2类标准限值规定,符合排放标准,噪声没有超标。

“监测报告出来后,相关部门将依法对噪音超标问题进行查处,第一时间与酒店和KTV进行沟通协调。”江阳区某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噪声的来源作进一步查实,商家之间应做好自身营业场所的隔音防护,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应严格遵守经营规章制度,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经商环境。

新闻推荐

让文明行为有法可依

(上接第一版)突出泸州特色亮点纷呈《条例》还将文明行为激励同地方自然与文化资源保护相结合,把长江文化、红色文化和白酒文...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阳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KTV夜间噪声进行了监测 监测点符合排放标准,噪声没有超标 酒店内的噪音到底来自哪里?·追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