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他的车位 停车场最靓 私家车位彩绘风吹进泸州,多小区车位出现个性彩绘 泸州画师按彩绘难易程度收费,一般1000元起步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2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各小区内的彩绘车位

“终于不是在抖音上才能看到了,我家楼下车库也有。”近日,市民张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私家车位彩绘图,一个大大的“皮卡丘”占满了整个车位。随后,有不少网友称,用图画装扮私家车位的方式将地下车库“点亮”,色彩明亮的画让人耳目一新,让简单的开车停车变成一件很有乐趣的事。

记者走访发现,泸州有这样彩绘车位的小区还不少。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摄影报道

走访

多个小区有彩绘车位

车位选图和画风各异

四下打听加走访,记者发现,泸州绿韵小区一期、步步高商场停车库、世纪玺悦、天誉珑城、正黄金色巴黎、美和·江城国际、绿韵、世纪玺越、碧桂园生态城、恒利山水等小区都有这样的彩绘车位。而车位选图和画风各异,有美少女战士、龙猫、皮卡丘、犬夜叉等漫画风的,也有牛年海报、个人肖像画。有的业主一画就是双车位,一个车位画“白天的犬夜叉”,一个车位画“夜晚的犬夜叉”,可以看出业主对该漫画角色的热爱。

“车位那么贵,地盘别浪费”“我们家买了车位,一定要画一个专属的”“先别说价格,我要考虑考虑画什么”……记者走访发现,泸州有多家专业进行车位彩绘的工作团队,有的是直接开了工作室,有的通过微信发布了公众号。工作团队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晒出画作后,网友们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不少人表示,如果价格合适,一定要在自家车位上画一幅。

业主

把喜欢的图画在车位上

彰显个性和喜好

碧桂园生态城业主易桢贤给自己的车位选择了“夏日泳装”漫画,画上还有妻子的英文名缩写。他说,这幅图是送给妻子的,希望她看了会喜欢。“早就在网上看到这样的彩绘了,感觉很新颖,与众不同,所以想做‘车库里最靓的仔’。”易桢贤说,很久前他就开始关注车位彩绘了,最开始重庆、成都有,后来发现泸州也有了,于是赶紧联系了画师。

天誉珑城业主张向文为自己挑选了一幅龙猫画作。他表示,宫崎骏的《龙猫》看了很多遍,能把喜欢的图画在车位上天天欣赏,确实很有意思。“电脑桌面、手机壁纸、手机壳、网络空间个人首页等,都会选自己喜欢的画来代表,这是个人所属物,还能彰显自己的个性和喜好,车位彩绘也是这么一回事。尤其年轻人比较容易接受,毕竟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

价格

按难易程度收费

一般1000元起步

“图画可以是业主自己挑选,也可以交给我们设计,按照图画的难易程度进行收费。”四川绘靓车酷是泸州第一家从事该项工作的团队,据该工作室负责人张景麒介绍,2020年9月,他们在泸州正黄金色巴黎小区画了泸州第一个彩绘车位,后来陆续在多个小区画了10多个车位,其中一幅美少女的彩绘经网络播出后,获得了近588万的播放量和18万的点赞。

该工作室画师介绍,目前,泸州的车位彩绘所用的颜料主要以丙烯为主,如果车位上已经上了防滑漆就可以直接在上面作画;如果是水泥地面,则需要先上一层底漆,待底漆干透后再用丙烯画图,全部完成后再刷一层保护漆加固。画画中也有值得注意的地方,比如要做好保护围挡措施,避免漆还没有干就被碾压破坏、弄脏等。同时,为方便业主停车,车位绘画要预留出车位边线,不会影响停车视角。

“车位有大有小,小的车位2.4米乘4.45米,大一点的2.5米乘4.78米,但一般不是按照平方米来计算价格,而是根据绘画的难易程度来计算。”张景麒说,自己是绘画专业毕业的90后,如皮卡丘等单个漫画形象操作难度不大,价格会便宜一点,有时候一个画师半天时间就能完成。如果线条复杂、颜色层次丰富的画,需要四五个画师花费四五天时间才能完成,价格自然会比较高。就泸州目前已完成的作品来说,价格都是1000元起步,最高的7000多元一个车位画,遇到节日庆典搞活动,也会打折至800多元一个车位彩绘。

“画师都是具备专业绘画技能的,我们团队的人员都是泸州人,但接单已经到了杭州、重庆、成都和上海等外地城市,很多单子都是网上订的。年后,外地一个40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都会交给我们来画,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们的作品,喜欢生活中这样别致的点缀。”张景麒说,随着人们对彩绘车位的认识和热爱,从事这个工作的画师也会越来越多,竞争之下,相信会有更多精品亮相于人们眼前。

新闻推荐

强制消费者购买3D眼镜,违反公平原则 看3D电影 还得自备3D眼镜? 记者调查发现,泸州部分影院需自购3D眼镜 律师:强制消费者购买3D眼镜,违反公平原则

华人影城摩尔店网上购买电影票后,前往影城观看3D电影,却被告知必须自带3D眼镜才能观看,最后自掏腰包在影院买了两副3D眼镜才...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的车位 停车场最靓 私家车位彩绘风吹进泸州,多小区车位出现个性彩绘 泸州画师按彩绘难易程度收费,一般1000元起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