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咏唱经典诗词 讴歌美好家园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4-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万中华) 日前,由叙永县政协永宁诗书画院、叙永县图书馆、叙永县文化馆主办的“叙永县第八届‘永宁之春’诗咏会暨叙永县2019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叙永县图书馆举行。

诗咏会在叙永镇银顶小学《经典古诗联诵》中拉开帷幕,在永宁诗书画院文艺队《祝福祖国》的旋律声中结束。永宁诗书画院诗联基地校带来的《几多愁》《庄周梦蝶》《丹山吉祥》等经典诗词咏唱,引领大家寻着先贤的足迹,感受传统的魅力;《永宁新气象》《彝寨海涯沐春风》等诗作,表现出对家乡春天秀美景色的讴歌;《春到农村》《山村的远方》等诗作弘扬了脱贫攻坚成果。诗咏会现场鼓乐和鸣,管弦激荡,丝竹悠扬,亦歌亦舞,亦诵亦唱,歌舞表演、经典唱读、诗歌咏唱交相穿插,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满欢快热烈的喜庆氛围。

“永宁之春”诗咏会是叙永县政协永宁诗书画院精心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深受叙永广大诗词文艺爱好者的追捧,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成为叙永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今后,书画院还将继续通过诗联基地校建设、诗词创作培训、图书馆各类阅读活动的推广,让诗词创作走进校园,走进千家万户,并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新时代。

新闻推荐

叙永火车北站 挖填方作业过半

◎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叙毕铁路川滇段一标项目部获悉,叙永火车北站建设进度逐步加快,站场设计挖...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赏花切勿折断枝2019-04-12 09:53
评论:(咏唱经典诗词 讴歌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