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野生藏酋猴已被放归山林 叙永村民深夜报警抓贼 不料此“贼”竟受国家保护·追踪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09 09:21   https://www.yybnet.net/

◎ 苏忠国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9月3日,在泸州市叙永县兴隆镇大竹村,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森林公安局会同镇村干部一起,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放归山林。

“村民发现它的时候,它已经进入了村民厨房,好像是在找东西吃。”叙永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李科告诉记者,8月26日凌晨,兴隆镇茨竹村一户村民在自己家中发现一只猴子,当地民警与镇村干部对其进行了“诱捕”,并将其送往了当地专业的机构进行身体检查和喂养。

经过林业部门专家鉴定和辨认,这只成年野生母猴是一只藏酋猴,别名四川短尾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几天的喂养和观察,确认这只藏酋猴身体状况无碍后,相关部门做出了将其放归山林的决定。

9月3日,森林公安民警将这只藏酋猴带到发现它的村子附近的山林里放生,放生时,这只藏酋猴很有活力,也不急着走,当着大家的面吃起了树叶、野果,还不时爬上竹子玩耍,样子十分可爱。

据了解,当地人发现野生藏酋猴的情况较为少见,目前,野生藏酋猴进入村民家中的也仅有这一起。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藏酋猴之所以能在在叙永繁衍生息,得益于叙永丰富的林竹资源。近年来实施的天然林保护工程,让叙永的植被更加完好,猴群等野生动物栖息的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

新闻推荐

川江古场镇系列之城南 “花园”烟云(四)

◎陈鑫明泸州园林建设历史久远。据地方文史记载,秦汉时设驿馆而馆内园林生,川滇、川黔古道的栈口、铺、驿站的设置,朝廷官员...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违法 大代价2019-09-02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野生藏酋猴已被放归山林 叙永村民深夜报警抓贼 不料此“贼”竟受国家保护·追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