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红外测温 及时掌控 泸州供电公司为输电线路“把脉问诊”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9-02 1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玉华 杜清波)连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泸州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温考验,为电网安全平稳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因火热天气而导致线路设备负荷急剧攀升,这也给电网运行带来了严峻“烤”验。为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8月15日,古蔺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及时组织员工对辖区内的线路和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对检测出来的温度异常设备,工作人员结合迎峰度夏方案及时处理,确保变压器等主要设备在高温、高负荷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叙永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制定下发迎峰度夏预案,各供电所对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开展变电站夜巡和红外测温等工作,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备齐应急物资,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故障发生时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

8月18日中午,叙永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35千伏两河变电站进行红外测温,发现1号主变高低压侧桩头发热,若不及时处理,发展为危急缺陷后,将可能影响两河、黄泥镇等区域内1.8万余户的正常用电。为了及时消除缺陷,变电检修班员工赶到现场,顶着烈日开展消缺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避免了一次因刀闸发热引起的设备故障。

当晚,叙永县供电公司江门供电所10千伏马石线三块支线09#杆10千伏高压引流线烧断,需立即抢修。接到电话后,江门供电所第一时间通过村社微信管理平台公布了停电原因,抢修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故障地点,有序开展登杆抢修,更换引流线、拧紧并勾线夹等。经过1小时20分钟挥汗如雨的抢修,恢复了送电。家家户户的灯亮了,空调又转起来了。

8月19日,泸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员工对110千伏林泸线等输电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及时掌控线路运行状况。为确保在“高温、大负荷”情况下电网的安全运行,泸州供电公司持续开展红外精确测温,为输电线路“把脉问诊”。主要针对各变电站的主供线路及部分老旧、重要输电线路的耐张线夹、并沟线夹、设备线夹、T型线夹等导线连接点开展精准测温。通过测温,实时了解输电线路电气连接部分是否存在发热、放电现象,掌握输电线路的运行工况,防止因连接点过热造成非计划停运。

新闻推荐

苞谷秆喂牛 废料变饲料

粉碎玉米秆青贮。本报讯(李欣文/图)“利用秸秆喂养肉牛,不仅可以解决秸秆传统处理带来的环境问题和运输问题,还能增加大...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违法 大代价2019-09-02 10:05
猜你喜欢:
父亲的教诲2019-08-30 06:53
评论:(红外测温 及时掌控 泸州供电公司为输电线路“把脉问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