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西南地区群众首次乘坐高铁回老家过年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1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兰锋 张桦)昨(14)日中午,“兴文媳妇”丁珊抱着八个月大的女儿小语桐,第一次从兴文县乘坐高铁回老家陕西汉中。开通高铁后,回家的路由以前的一天多时间,缩短到现在不到六个小时丁珊已和娘家人团聚。

丁珊母女乘坐班列离开后十来分钟,在广西桂林打工多年的王攀、潘泽乐和三个月大的儿子顺利抵达成贵高铁兴文站,转车前往泸州叙永。

“桂林女婿”王攀是泸州叙永人,多年没回老家过年的他,听说开通了高铁,专程带着媳妇、儿子,回家团聚共享天伦。

当日,位于四川、云南两省交界的兴文站,往返22趟车,接送旅客三千余人次。

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正式全线开通运营,结束了西南地区没有高铁的历史,极大便利了沿线民众出行。春节临近,大量群众首次乘坐高铁返回老家过年。

成贵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成都枢纽与西成高铁、成渝高铁连接,在贵阳枢纽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连接,沿途的川南宜宾、滇北昭通、黔西毕节等地区结束了没有高铁的历史,实现了成都和贵阳西南两大客运中心的高铁互联互通,完善了中国西部高速铁路网结构,形成川渝黔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畅通中国西南与东南沿海地区联系,加快沿线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对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为城市形象宣传 带来更新鲜的角度

12月21日,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少年梦·中国梦”专项基金100部公益微电影形象宣传片开机仪式,在泸州市百子图文化长廊举行...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地区群众首次乘坐高铁回老家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