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泸州法院“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与村小儿童共度“六一” “彩蝶”飞进深山 传递法治理念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02 15:59   https://www.yybnet.net/

“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为师生们讲解法治知识。 阳彬 摄

□ 徐翻翻 于波尔 本报记者 曾臻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泸州法院“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带领来自市内小学的7名小彩蝶志愿者,驱车近两小时,到位于乌蒙山深处的叙永县两河镇乐郎村小学,与老师、学生们欢度“六一”儿童节。

小小彩蝶来助力

“绿书签”行动共倡议

在铿锵有力的架子鼓乐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歌曲演唱、故事演讲、诗歌朗诵、好书推荐……7名小彩蝶志愿者首先登场,为乐郎村小学的师生们带来精彩的节目。师生们热情回应,拍手唱和。活动中,小彩蝶志愿者们还向乐郎村小学的学生们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朗诵其中的经典片段。

随后,“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们将一张张代表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绿书签”发放到学生们手中,倡导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

普法短剧真精彩

法治知识要牢记

开场演出后,活动进入普法宣讲阶段。“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这时,场上响起了学生们都熟悉的一首歌——《青春修炼手册》。“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胡云双以这首歌为切入点,向师生们讲述了歌曲的演唱者之一王俊凯的一位粉丝,被冒充成自己偶像的网络骗子实施不法侵害的真实案例,并用这个案例告诉学生们一定要文明上网,远离不法侵害。

接着,两个穿着猴子服装的“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李雪吟和杨丹上场,与另外两名“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王凤莲、王志勇分别扮演猴哥、猴妹、大灰狼、坏叔叔,通过自创的普法短剧,向学生们传授杜绝校园欺凌、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等法治知识。普法宣讲中,“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向师生们展示了仿真毒品,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告诫学生们要拒绝、远离毒品。

“六一”礼物暖心窝

村小师生笑开颜

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串联着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在宣讲尾声,“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们引领全场师生共同诵读“少年中国说”,100多名师生整齐宏亮的诵读声回荡在校园。活动中,“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还向乐郎村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礼物。学生代表罗晓妍说:“这个‘六一’节我很开心。这次活动有音乐、有书籍、有礼物,还有小朋友们陪着我们一起过节。谢谢‘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们!”乐郎村小学校长邱波说:“这是一次特别的‘六一’节,泸州法院的‘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不仅为同学们送上了‘六一’礼物,还为师生们带来了法治宣讲。这种形式很好,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寓教于乐,让师生们学习更多的法治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泸州两级法院坚持普法宣传,2015年泸州中院牵头组建由两级法院优秀法官组成的“缤纷彩蝶”普法志愿服务队,统筹两级法院志愿者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先后在泸州市企业、乡镇、学校以及对口援建地开展法治志愿服务500余场,深得好评。“缤纷彩蝶”已成为泸州法院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品牌。

新闻推荐

叙永发现新溶洞奇观 像沙滩、像梯田……

一层层错落有致的钙化沉淀物,像梯田一样随着地形起伏◎李锋源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本报讯18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叙永县文化广...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法院“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者与村小儿童共度“六一” “彩蝶”飞进深山 传递法治理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