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留学生 自制“泸味”年夜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1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2月11日,农历除夕夜,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一间留学生宿舍里,传出一阵阵欢快的歌声、笑声。几名中国留学生聚在一起包饺子、炒菜,赶制一顿中国特色的年夜饭。其中一位个头不高、面容清秀的小伙子,将一盘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腊肉端上桌子:这是我老家泸州的特产,欢迎大家尝尝……

这位小伙子叫蔡波,今年24岁,来自叙永县赤水镇。2020年,他从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凭借优异的成绩,当年10月又获得到明斯克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深造、攻读歌剧理论教育研究生的机会。

今年除夕夜,蔡波和班上其他几名中国留学生一起动手做年夜饭,并第一次通过视频向国内的家人拜年,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

“白俄罗斯的习俗与中国不一样,当地的主要节日是圣诞节。学校在春节期间也不放假,大多数中国留学生只能选择就在学校过年。能和家乡的亲人一起‘云’团聚,感觉很温暖。”蔡波说。

新闻推荐

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苏忠国摄影报道日前,叙永县高速公路口转盘处,“欢迎回家”春节主题花坛格外显眼。临近春节,叙永县在大街小巷布置春节主题...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三岔河突击战2021-01-26 00:45
猜你喜欢:
黑泥湾攻坚战2021-01-29 00:37
评论:(留学生 自制“泸味”年夜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