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淮北、蚌埠、宣城、安庆入选全国文明城市 新入选数全国第一;合肥、马鞍山、铜陵、芜湖顺利通过复查确认 当涂县、天长市、巢湖市入选县(市)级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上午,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名单,全国共有30个地级市入选,安徽省淮北、蚌埠、宣城、安庆4个参评城市全部当选,新入选数位居全国第一。已有全国文明城市合肥、马鞍山、铜陵、芜湖,也顺利通过复查确认。今年首次开评县(市)级全国文明城市,当涂、天长、巢湖3县(市)同样以优异成绩全部当选。

此外,中央文明委日前公布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安徽省4人当选,新当选数和历届当选总数均居全国第一。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文明校园称号,当选数并列全国第一。同时,61个村镇、73个单位、20所中小学校分别获得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合肥市荣获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打造生态绿城,建设共同家园

文明创建为民利民惠民,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以城带乡推进全域文明……

在新一轮文明创建的跑道上,文明之风在江淮大地悄然形成,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同步提升,百姓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淮北、蚌埠、宣城、安庆4个参评城市全部当选,就是个明证。它代表了一个城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

淮北市确立了“多城联创”战略,制定出台了淮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为引领,广泛开展“四个100”、“四个1000”志愿服务活动,打响了一场创城的人民大会战。

2017年,随着“绿满珠城”的深入推进,蚌埠市完成了《蚌埠市绿道总体规划》的制定。城市美了,家门口靓丽了,人们休闲、锻炼的场所更多了……

宣城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发生着改变,大街小巷焕然一新,街道社区处处文明,令不少市民感叹,宣城已经是一座令人感动骄傲的城市,是一座令人刮目相看的城市,更是一座文明和谐之城。

安庆市则以创建为契机,全力实施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安庆市环卫作业服务面积从之前的1825万平方米增加到2146万平方米。

精雕细琢,让幸福城市更美好

当合肥、芜湖、铜陵圆梦“全国文明城市”,马鞍山实现全国文明城市 “三连冠”后,每一个人都明白,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止步。

作为中部地区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市,并成功实现“三连冠”后,马鞍山市又开始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其要旨是补齐短板协调发展。截至目前,该市总投入资金2.48亿元,对遴选出的47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群众获得感,共圆“宜居梦”。

合肥凝聚起打造“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强大精神力量,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按照“三个注重”(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营造有利于家庭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使千千万万个家庭真正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铜陵市规划先行,谋定后动。按照“实践创新、先行先试”的要求,在经过两年半的“多规合一”试点探索后,铜陵市“一张电子规划图”、一个联合审批平台、一套项目建设审批运行机制、一套项目建设审批问责监管体系基本完成,初步解决了空间规划冲突的问题,搭建了城乡区域资源环境统筹发展的平台,为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幸福美丽城市夯实了基础。

芜湖则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开展贴近群众“六走进”行动,要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走进背街小巷、走进老旧小区、走进农贸市场、走进校园周边、走进公共场所、走进江河道路沿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区域,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

□链接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和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为2015年~2017年,前两年进行年度测评,第三年进行综合测评,三年成绩按一定比例相加得出总成绩,依据总成绩确定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新闻推荐

急救车驾驶员赛技能

倒车时屏气凝神。裁判检查压线情况。差之毫厘。现场心肺复苏操作。曲线行驶路线倒车。10月14日,由马鞍山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紧急救援中心承办的马鞍山市首届急救车驾驶员技能大赛...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北、蚌埠、宣城、安庆入选全国文明城市 新入选数全国第一;合肥、马鞍山、铜陵、芜湖顺利通过复查确认 当涂县、天长市、巢湖市入选县(市)级全国文明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