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14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656支,志愿者达9199人 防疫一线“志愿红”筑起一道道“红色屏障”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7 03:02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7日,当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并先后发布了5期《志愿者招募计划》,完成了5轮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4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656支,志愿者达9199人。志愿者参与各类疫情防控活动达14.4万余人次,用爱心与坚持筑成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党员率先 共筑“防疫墙”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当涂32名县领导作为志愿者,下沉到10个乡镇和3个开发园区,吃住在乡镇,与广大志愿者并肩战斗,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在县领导的率先垂范之下,该县实践中心号召全县党员和干部志愿者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并严格落实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

同时,该县按照志愿者人员类型、防控工作要求以及群众的需求,将志愿者分区域、分类别、分班次进行科学划分,有效避免人员分配不均衡、任务不能统筹兼顾等弊端,让志愿者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县中心、所、站基本形成了“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全体志愿者在遏制病毒扩散的防控斗争中体现出硬核担当。

榜样示范 传递“正能量”

“一马当先,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当涂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同时,全县涌现出了“博士志愿者”“夫妻志愿者”“父子志愿者”“兄弟志愿者”等群体,他们同心协力阻击疫情,用善行义举为当涂县增添了温暖与感动,彰显了榜样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全县9000余名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了近1个月的时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往后退却,这些可爱可敬的“逆行”志愿者们在奉献中彰显真情,在平凡中闪耀光芒,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汇聚“文明力量”。

文明实践 引领“新风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涂县在抗击疫情中积极发挥文明创建主体的示范作用,大力宣传倡导健康文明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主动担当,在战“疫”中不断夯实农村基层文明基础、树文明新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当涂县对打算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村民进行劝导,倡导他们“红事”停办、“白事”极简。截至目前,已成功劝导群众丧事简办179场,喜事延办1567场。

为了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当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志愿者创作了一系列接地气的防疫知识快板、顺口溜、诗歌20余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控宣传。

文/图 记者 董磊 通讯员 黄东东 倪伟

新闻推荐

当涂防控一线探访:降级不降标 建立新机制

记者吴黎明自2月25日12时起,安徽省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其中,高...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14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656支,志愿者达9199人 防疫一线“志愿红”筑起一道道“红色屏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