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 马鞍山市救助管理站 举办“6·19开放日”活动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22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观看街头的宣传展板。记者 廖岚钧 摄

“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

马鞍山市救助管理站

举办“6·19开放日”活动

本报消息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徐阿起报道 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救助管理方面的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马鞍山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6·19开放日”活动。

对于公众来说,救助站可能是一个相对“神秘”的单位。活动当天,马鞍山市救助站邀请了社会爱心人士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走进市救助管理站进行实地参观。通过观看宣传展板,观摩救助区、活动区等救助站软硬件设施,大家初步了解了救助条件、救助程序以及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和受助情况,引导鼓励社会大众共同参与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服务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氛围。

一间暖房、一床棉被、一碗热饭,对于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来说是期盼的,但更渴望的或许是一张迷途中回家的车票。近年来,该市救助站在做好受助人员临时救助的同时,将甄别寻亲作为救助的核心环节,不断探索突破,拓展工作渠道,多举措推进寻亲服务,助力流浪人员和走失人员早日回到亲人身边。

2月8日晚9时许,流落街头的贵州女子张小琴(化名)被派出所民警送到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热心接待。通过耐心问询、查询户籍信息等,得知张小琴2018年从贵州省剑河县远嫁到当涂县大陇乡农村。今年2月8日,刚生完孩子没几个月的张小琴,独自一人外出,不慎走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当晚12时许,在市蓝天救援队的协助下,张小琴的公公赶到市救助站,将其安全接回家。

无独有偶。来自芜湖市无为县汤沟镇的刘爱家(化名),儿子媳妇均在马鞍山打工,现住花山区和平楼小区。今年5月31日傍晚,来马探望儿子的刘爱家独自外出时不慎走丢,一时找不到家了。6月1日晚8时许,刘爱家被派出所民警送至市救助站。因疑似有精神障碍,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他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等情况。

巧合的是,当晚,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汪清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由市蓝天救援队发出的寻人启事,从寻人启事中的照片来看,很像是需要救助的刘爱家。于是,汪清为刘爱家拍了照片,并将照片发给市蓝天救援队。当晚11时许,市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救助站,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刘爱家安全护送回家。

近年来,市救助站强化寻亲服务意识,充分运用互联网和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精准识别、分类寻亲、统筹资源、社会参与的精准化寻亲服务措施,有效提升了救助寻亲的成功率,取得明显效果。自2019年至今,市救助站共帮助20余名身份不明的流浪人员、走失人员成功找到了家人,同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救助2380多人次。

“6·19开放日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个救助工作的新起点。”市救助站站长李平表示,他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救助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在照料服务达标、大力开展救助寻亲、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等环节上提高质量、优化服务,努力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推动建立更加完善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确保农民丰产增收 马鞍山市夏粮托市收购全面展开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李世昆

多措并举确保农民丰产增收马鞍山市夏粮托市收购全面展开记者刘挺通讯员李世昆夏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重头戏,特别是...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 马鞍山市救助管理站 举办“6·19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