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村官当起“临时鸡倌” 贴心服务转移群众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8-1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彭太村村委会主任肖斌在喂养家禽

村官当起“临时鸡倌” 贴心服务转移群众

8月13日一大早,当涂县江心乡彭太村村委会主任肖斌,村妇女主任陈小翠,村民组长俞能勤、叶明春一行四人开始了一天的“兼职”工作,给尚未回家的转移群众当“临时鸡倌”。

陈小翠推开村民胡成才家大门,此时院子里的鸡和鹅叫个不停。在墙角,胡成才离开前备好的整整三麻袋饲料现在也空了一大半。陈小翠从麻袋里舀了一碗饲料洒在地上,鸡和鹅瞬间就围了过来,争着觅食。肖斌、俞能勤、叶明春3人也按照事前分工好的区域,逐门逐户喂食家禽,4个人忙了半天,才将近300户村民家的2400只散养家禽喂食好。

村民到哪里去了?为何由村干部代为喂食?原来这来自一个承诺。进入7月以来,江心乡水位暴涨,7月12日起,村民开始转移。大部分群众转移迅速,但也有少部分村民因为家里散养了一些鸡鹅鸭等家禽,一时间转移速度缓慢,有的家庭甚至不愿意转移。得知这一情况后,彭太村村干部与村民组长们一起劝说村民尽快转移,并详细说明了安置点的基础设施、医疗条件和生活安排。在乘车离开村子前,有的村民一直念叨:“我走了,家里的鸡鸭鹅怎么办?”“请大家放心,村里有统一安排,不仅有人巡逻保平安,还会派人及时喂食。”彭太村支部书记胡恒翠向大家许诺。于是,一个由党员干部和村民组长组成的共计17人的“养鸡队”成立,并开始轮班执勤,对所有需要帮忙喂养家禽的农户进行统计后,每1—2日到村民家中喂养一次家禽,并拍照和录像,让转移群众安心。

转眼间,村民转移已有一个月时间,陈小翠也当了30天“临时鸡倌”,身上少不了鸡鹅鸭的味道。“村民,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离开之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群鸡鹅鸭。我们承诺过的事就一定要做到!”陈小翠说道。

据了解,彭太村转移群众几天后将全部返回。胡恒翠说:“对群众的承诺,决不能打折扣,无论大小。回家后的村民看到鸡鸭鹅一个不少,一定会重振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信心。”

文图/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丁绢

新闻推荐

当涂县乌溪镇 孝乡邻公益协会 开展助学助困

当涂县乌溪镇孝乡邻公益协会开展助学助困本报消息记者吴黎明报道8月9日,当涂县乌溪镇孝乡邻公益协会2020年度助学助困暨刘...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官当起“临时鸡倌” 贴心服务转移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