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 马鞍山市一重大合作事项现场签约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7 01:24   https://www.yybnet.net/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

马鞍山市一重大合作事项现场签约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黄嵬) 9月16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会议以“长三角城市合作:新动能 新格局 新作为”为主题,41个成员城市齐聚港城,共议新发展格局下长三角城市间如何进一步加大务实合作,扎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体现长三角城市的担当和作为。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的各项工作。一年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积极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各项任务,在统筹推进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完善区域协作的机制和体系,提升城市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丰富城市合作的内涵和形式,增强城市合作的专业化服务,推动城市间更加务实高效合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重点合作事项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围绕会议主题,有关城市还作了交流发言,长三角创意经济专委会发布了全球创意设计大赛。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聚焦科技合作、园区合作共建、毗邻地区合作、产业协同等领域,共有19个重大合作事项完成了集中签约。其中,马鞍山市当涂县与宁波奥克斯集团签署了奥克斯智能家用空调基地及配套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建设面积约60万平方米,将聚焦智能家电、电子信息等产业,引进超百个高新技术、战新产业项目落户,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开发建设面向长三角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当天下午,南京、合肥、宁波等城市还牵头举办了以“长三角科技合作”“园区合作共建”和“产业协同创新”为主题的三场专题交流活动。其中,在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分享会上,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江苏南通未来岛硬科技产业园与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秘书处共同签订了《长三角开发区产业创新协同发展试点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当涂县兴禾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当涂县兴禾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本报消息记者吴黎明报道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确定了新一批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安徽省当涂...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给老师献束花2020-09-14 01:38
评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 马鞍山市一重大合作事项现场签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