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外卖式”就业助力退捕渔民上岗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外卖式”就业助力退捕渔民上岗

本报讯(通讯员 陈海波 夏祥军) 连日来,每天清晨都有一辆旅游大巴满载客人从湖阳镇开往南京,这可不是旅游公司的包车,原来这是该镇为解决退捕转产渔民就业问题,引进人力资源公司开通的“外卖就业”大巴,实现了“上车即可上班”的劳务输出模式。

当涂县湖阳镇努力克服退捕转产工作存在的创业资源少、就近无接纳企业、转产渔民就业不愿离家太远等实际问题,积极对接南京、芜湖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现了渔民在家门口“外卖”就业,为全力以赴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助力退捕转产渔民就业工作中,湖阳镇一方面经常性听取转产渔民想法,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劳务经纪人优势,积极对接南京、芜湖等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针对渔民文化程度不高、就业技能不足的实际寻找合适岗位。截至目前,该镇已请来杭州富阳桐新(南京)公司来西湖、陶村港等渔业居委会开展专场招聘2次,实现外出就业57人,工作岗位大多为快递分拣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且实现了工资日结、专车接送,转产渔民能实现早出晚归。另外,该镇正依托村居大管家组织开展转产渔民就业意向登记,人力资源公司将根据大多数渔民的自身条件和意向,组织合适企业开展专场招聘,力争让有就业意愿的渔民实现100%就业。

新闻推荐

我给老师献束花

我给老师献束花“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9月10日早晨,当涂县太白镇龙山桥中心学校的老师刚走进校门,就意外收到少先...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卖式”就业助力退捕渔民上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