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真心帮扶企业 马鞍山市政策兑现落实“四送一服”工作专班成效显著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问题导向 真心帮扶企业

马鞍山市政策兑现落实“四送一服”工作专班成效显著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钱敏勇

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9月1日起,市“四送一服”办公室从27个市直单位抽调37名同志成立市级政策兑现落实“四送一服”工作专班,深入县区、园区企业开展为期一个半月走访帮扶专项行动,积极走访联系包保企业(含受灾企业)、重点项目(含开工、续建、储备项目)、省市平台反映问题企业,倾听企业诉求,进行政策宣讲,开展精准帮扶,帮助企业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提升服务水平,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政策的“厚度”。

截至10月16日,9个“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组和“四送一服”工作专班,共走访联系包保企业1928户,累计收集录入问题770个,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省“四送一服”平台微信公众号累计关注数34776个,提升幅度明显,在全省名列前茅。召开企业座谈会33场,参与座谈企业378户。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四送一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亲临企业走访,并为企业纾困解难;市“四送一服”领导小组每月召开全市“四送一服”工作调度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29位市领导、85家市直单位分别深入包保企业走访,了解和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管市领导具体抓,先后四次召开全市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分行业的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市“四送一服”办13次召开企业专题调度会和深入全市9个载体单位走访督查,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帮扶企业发展的新局面,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全面走访服务企业。按照“五个全覆盖”原则,市“四送一服”办组织市级9个“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组与市“四送一服”工作专班抽调人员混合编组,深入县区、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受灾企业、中小微企业,宣讲惠企政策,现场解答企业咨询。做到“一对一”讲透彻,“手把手”教到位,确保“全面落地、不留死角”,确保企业全覆盖;市级以政策落地工作专班为办理平台,按照非常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问题解决绿色通道,做到当天受理、3天办结、5天形成闭环。疑难问题逐级上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深入开展要素对接。第九工作组和郑蒲港新区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和招工难问题举办了专场招聘会,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同时为企业协调金融机构解决融资需求;马鞍山市天鑫辊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雨山经开区内的一家中小规模企业,今年以来因受各类因素影响,企业招工一直不理想。市“四送一服”专班第五工作小组主动帮扶,不仅联系雨山区人社局、市人社局,还在各类社会平台以及政府招聘平台发布消息,两周时间就帮助企业完成了招聘目标;马鞍山市富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反映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希望能办理低息贷款。第六工作组了解情况后,会同博望镇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与富源公司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目前,工商银行审核通过税务贷105万元,待手续办理完成后放贷。

高效解决企业问题。工作专班成立一个半月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主线,展开诉求和建议征集活动。工作专班第三组牵头单位为市科技局,主动与当涂县沟通,通过政策宣讲、专题督查、座谈会诊等形式,走访当涂县226家包保企业。对安徽国星、宏发服饰、佳艺休闲等企业诉求的融资、证件办理、环保处罚、纳税服务等突出问题开展回访问效,予以解决;通过征集770个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按照企业、问题内容、责任、载体单位、联系人及电话、整改进展等事项,拿出巡查问题清单;针对企业普遍存在人才招聘问题,市“四送一服”办协调市人社局会同县区、园区联合开展人才招聘专场会,针对省市“四送一服”平台企业反映问题,市“四送一服”办每周协调督办,每天通报,做到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升格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按月调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市“四送一服”办受理企业的诉求,及时交办相关载体和市直部门,明确办结期限,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以来,通过对标’杭嘉湖’,打造营商环境,解决了一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诉求,提振了企业信心,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市“四送一服”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鞍山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畅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马鞍山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水乡奏响“渔光曲”

水乡奏响“渔光曲”10月8日,位于当涂县大陇镇水域的华东单体最大平价光伏项目——中广核当涂260MW渔光互补项目,在晚霞映照...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问题导向 真心帮扶企业 马鞍山市政策兑现落实“四送一服”工作专班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