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姑孰镇:民生工程进展迅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9 01:20   https://www.yybnet.net/

姑孰镇:民生工程进展迅速

本报讯(通讯员 陈浣) 今年以来,姑孰镇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建设,该镇共实施26项民生工程,涉及就业、就学、养老、住房、医疗、困难群体保障、农业等各个方面。一系列民生政策的实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截至9月底,姑孰镇累计拨付民生资金1.59亿元,16项补助类项目按时足额发放,10项工程类项目已完成7项,民生工程进展迅速。

责任求“实”。该镇结合实际对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进行部署,细化目标方案、落实工作职责,明确专人负责资金审查、项目督查、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到职责明晰、权责明确,确保民生工程有效实施。

机制求“全”。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建立问题会商会办制度,及时发现、精准解决民生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工程进度。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落实、任务未完成的,进行约谈,限期未整改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健全公示制度,工程类项目进展、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完成时限等,定期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

宣传求“细”。在做好传统主流媒体宣传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开展了“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各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共推民生工程”等活动;综合运用民生工程网站等网络新媒体资源深入宣传,扎实做好网上信息公示工作,提高网上信息公示质量;完善民生工程宣传包保责任制,注重精准宣传,对受益对象开展面对面宣传。

督查求“严”。健全民生工程监督评价体系,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回头看”等活动,及时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对资金发放类项目,严把资金发放关,确保资金发放程序严格、阳光透明、直补到人;对工程建设类项目,强化审批手续、施工质量的监督考核,并重点对建后管养进行监督考核,确保民生项目不出事、显效益、惠民生。

新闻推荐

水乡奏响“渔光曲”

水乡奏响“渔光曲”10月8日,位于当涂县大陇镇水域的华东单体最大平价光伏项目——中广核当涂260MW渔光互补项目,在晚霞映照...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暖心善举传温情2020-10-12 00:46
猜你喜欢:
石臼湖成鸟儿乐园2020-10-12 01:51
评论:(姑孰镇:民生工程进展迅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