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活动好戏轮番上演 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第11场——戏曲综艺当涂专场演出现场。记者 刘明培 摄

“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活动好戏轮番上演

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本报讯(记者 谈恒成 廖岚钧 孙道军 黄莹 刘明培 通讯员 徐婷婷) 连日来,2020马鞍山文旅惠民系列活动之“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活动接连上演,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10月16日晚,2020马鞍山文旅惠民系列活动之“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第9场——戏曲综艺含山专场在采石古镇举行。当晚的演出在气势恢宏的歌舞《江山》中拉开序幕,京剧《红梅赞》、小品《彩礼风波》、音舞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男声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和女声独唱《说唱脸谱》等10多个文艺节目轮番登场、精彩呈现。其中,由儿童们表演的非遗节目含弓戏《刘二姑吵嫁》,将整场的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刘二姑吵嫁》是含弓戏的经典之作,虽然所有角色都是丑角,但反映的是冲破封建枷锁、追求自由和弘扬真善美的主题。一曲催人奋进的歌舞《不忘初心》结束了全场演出。

10月17日晚,2020马鞍山文旅惠民系列活动之“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第10场——和县戏剧小品专场演出在采石古镇举行。和县庐剧团演职人员为市民奉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庐剧表演。第一个开场节目庐剧《劝酒》登台,很快就激起在场观众的共鸣。此次演出, 以国家级非遗——和县“东路庐剧”为主,包括折子戏《劝酒》、《借罗衣》、庐剧小戏《世上只有奶奶好》,小品《舅舅的面子》以及经典传统庐剧休丁香选段《会妙香》等节目;通俗易懂的唱词、轻快愉悦的旋律,加上贴近城乡居民生活的剧情,令观众赞不绝口。采石街道居民昌家传看得津津有味:“我喜欢庐剧。这次送大戏到家门口,我们非常欢迎!”

10月18日晚,2020马鞍山文旅惠民系列活动之“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第11场——戏曲综艺当涂专场在采石古镇举行。整场表演在歌伴舞《锦绣前程》中拉开帷幕,大气恢弘、热情激荡的舞蹈,激发了市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向往。女声独唱《稻香》唱出了浓浓的乡情,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作为黄梅戏的经典,《天仙配·路遇》和《女驸马·洞房》是当晚绝对的“主角”,每场戏的演出时间足足有30分钟。演员们极具带入感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陶醉在戏曲艺术的魅力之中。72岁的史纪林和75岁的杨秀英家住在采石,当晚的黄梅戏节目给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特别喜欢听黄梅戏,演员唱得好、表演得也很好”。快乐蔓延、舞姿蹁跹、歌声悠扬,演出在舞蹈《不忘初心》中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推荐

夜游钓鱼台 ●李业清

夜游钓鱼台●李业清庚子中元节,时届仲秋。汛情渐行渐远,凌云山公园终于恢复开放。沐着习习晚风,踏着溶溶月色,我夜登钓鱼台,拜...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缤纷中秋夜、浪漫采石矶”横江夜月欢乐季活动好戏轮番上演 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