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县住建局:多点发力做好城区水系专项治理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3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县住建局:

多点发力做好城区水系专项治理

本报讯(通讯员 李巍)为保证城区水系清洁,大力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当涂县住建局坚持以“水面无漂浮物、水中无杂物、河水无异味”为工作目标,加强巡查、落实责任,多点发力做好城区水系专项治理工作。

以摸排为立足点,着力做好前期摸底调查。为扎实做好水系专项治理工作,该局认真做好水系现状的摸底调查。共摸排水系点位70处,城区水系水面主要是有浮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以及少量生活垃圾,部分无主河塘水面情况较差。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的情况,合理制定城区水系专项治理方案。

以治理为关键点,着力做好专项治理实施。为提升城区水环境质量,从11月10日开始,组织对城区水系(包括无主河塘)开展专项治理。组织人员对水生植物、漂浮物等进行打捞,截至目前,共安排清涝人员158人次、清涝船13船次、挖机5个台班、农用车(含拖拉机)8个台班,共清运漂浮物等垃圾300余吨。为确保护城河水质良好,组织对护城河不间断换水。安排人员定时进行巡河,对巡查中发现的垂钓、洗涤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

以监管为着力点,着力健全监管监察机制。为保障治理工作有序推进,该局安排专人现场监督,协调处置治理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安排部署后续工作,确保治理工作有实效。同时加强对水面保洁的物业单位履约招标合同的监管,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城区水系的水面干净清洁。

以常态为落脚点,着力做好后期长效管理。为巩固治理成果,建立完善的水系长效管理机制,该局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在对已完成清涝的水系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对县城区水系继续排查,补缺补差,密切关注水质状况,主动对接农业、水利专家,利用搭设水面浮岛、栽种水生景观植物等方式,进一步改善水质,从而达到城区水系水面清洁、环境优美、水生态优良。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二批)

马鞍山市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二批)11月12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马鞍山市...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消防演练进校园2020-11-16 06:38
评论:(县住建局:多点发力做好城区水系专项治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