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元宵节将至,再次给您提个醒:马鞍山市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电子礼炮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4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元宵节将至,再次给您提个醒:

马鞍山市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电子礼炮

本报讯(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陶建靖 孟振华) 2月23日,记者从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禁放办”)获悉,元宵节将至,马鞍山市主城区将继续禁放烟花爆竹、电子礼炮。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和查处力度,抓好源头监管,严查违法燃放、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以及违法燃放电子礼炮等行为。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马鞍山市建立了以公安部门为主、街道社区和城市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电子礼炮查处工作机制,加大查处力度,对巡逻发现和市民举报的违法燃放行为迅速反应、及时查处。2月13日晚上8时多,桃源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小卖部纸箱里疑似有烟花。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小卖部一纸箱里确实摆着魔术弹等烟花。民警将小卖部店主艾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据艾某交代,烟花从当涂购买。随后,艾某被移交给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2月14日晚,男子丁某在秀山湖广场南侧观景台燃放烟花爆竹,被霍里派出所巡逻民警当场查获。据丁某交代,当天情人节又适逢其女友生日,他便前往外地购买烟花爆竹并在秀山湖广场燃放。随后,警方依法对丁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2019年2月1日起,《马鞍山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规定,花山区、雨山区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含山县、和县、当涂县、博望区人民政府在本行政区域内,依法确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段、场所、区域。

在此,禁放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条例》,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聚力项目谋发展 稳中提质强引擎 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引发热烈反响(二)

聚力项目谋发展稳中提质强引擎——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引发热烈反响(二)项目兴则产业兴,项目强则经济强。在“十四五...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宵节将至,再次给您提个醒:马鞍山市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电子礼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