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惠民党建“春风化雨” 社区治理“春意盎然” ■通讯员 姜巧巧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09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惠民党建“春风化雨”

社区治理“春意盎然”

■通讯员 姜巧巧

“东风吹散柳梢雪,一夜挽回天下春。”春回大地的时节,万象更新。历经冬季的沉淀,当涂县姑孰镇党委蓄势待发,乘着新时代的春风,以全新的姿态重新起航,踏上“一圆六方”惠民党建新征程。

巧借“东风力”,吹暖“百姓心”

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者的科学消费意识与维权意识,行陈社区在行陈社区志愿者广场召开圆桌会议,特邀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司法局、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等六方县直单位参会。活动现场,该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公安局民警为居民朋友们着重讲解了关于老年消费欺诈和网络消费失信问题、司法局代表向居民们提供了各种维权投诉电话、住建局代表向前来咨询物业不作为的居民朋友讲解如何合理维护业主权益、城管局代表向沿街商铺经营者们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做诚信守法经营公民。

广洒“及时雨”,滋润“基层田”

为着力解决社区群众身边“急难愁盼”事,逐渐形成“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问题解决在基层”的高效治理格局,姑孰镇党委充分发挥镇党委、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通过召开社区“圆桌”会议、镇党建联席会议、微心愿收集等多种形式为群众圆心愿、解难题。截至目前,12个社区累计发起“吹哨”407次,目前已解决问题360个,涉及下水管道更换、路面硬化、拆除私搭乱建等重难点问题11项。74支志愿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环境整治、维权调解、文化演出、医疗保健、残疾人服务、劳动维权等志愿服务活动415次,完成微心愿110余个。覆盖面之广,惠及民众之多,真正确保社区“一圆六方”惠民党建治理“枝繁叶茂”。

共建“百花园”,同享“满眼春”

姑孰镇广泛吸纳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与社区定向共建,形成“1+6+N”工作格局。45名县直部门派驻社区兼职干部、320余名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以及来自各部门、各行业的党员干部、热心群众下沉一线,共建基层治理“百花园”。整治毁绿种菜、治理私养家禽、移除与高压电线触碰的树枝、疏通供电公司宿舍下水道……当涂县城管局兼职干部总是第一时间“应哨”,主动同相关部门对接,彻底解除安全隐患。地面破损、落水管损坏、下水道不通、墙体脱落等也是老旧小区的“沉疴顽疾”,该县住建局兼职干部多次带着施工队为居民解决问题,获得广泛好评;困难户申请低保,民政局兼职干部积极协调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等部门及时办理;县公安局兼职干部帮助社区解决流浪狗泛滥、狗咬人赔付、家族矛盾调处、治安和家庭纠纷等问题10余起,极大地帮助社区解决了居民的所需所求。

新闻推荐

英雄从未远离 我们从未忘记

英雄从未远离我们从未忘记一年一清明,一岁一哀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为民族振兴、国家富...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惠民党建“春风化雨” 社区治理“春意盎然” ■通讯员 姜巧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