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含山新闻 > 正文

“旅游+”,让游山玩水“有意思”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2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3月24日午,马鞍山太白楼景区内,当地诗歌、汉服爱好者在交流表演。本报星级记者程茂枝文/图

将特色民俗节目融入农庄运营,在风景名胜区开设“景区课堂”,在公园里“斗诗”走秀……连日来,安徽省一些景区推出的“旅游+”各类新业态、新玩法,让记者耳目一新,不仅给旅游增添了全新的乐趣和内涵,也推动了旅游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旅游+民俗

带游客回到旧时光

优美动人的唱腔,诙谐质朴的歌词、铿锵有力的鼓点……3月21日晚上7点,蚌埠市禾泉农庄内,淮河民歌联唱《洗白衣》《小兰花》、泗州戏《走娘家》、花鼓灯舞蹈《鼓乡情韵》等传统非遗艺术表演,在给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让人体验到别样的民俗风情。该农庄相关负责人耿经理介绍,特色民俗节目给农庄增添了传统文化方面的体验,使农庄更具吸引力。此外,他们还开发了诸如紫砂壶制作、扎染画、烘焙、榨油等传统体验项目,“游客动动手,好像回到了过去的旧时光。 ”

“您知道门当户对这个成语是源于哪里吗?为什么有的金丝楠木制品外面要漆一层红漆?不同地区的家具风格有什么不同? ”在滁州市中国金丝楠木博物馆内,讲解员将古时的文化风土结合一件件珍贵的木制品,向观众娓娓道来。这个博物馆内,上万件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历代遗存珍品木制品令人震撼,也见证着古代的文化传统、风土民情,成为解读历史的一把钥匙。

旅游+研学

把课堂开设在景区

3月24日一大早,来自六安裕安区的中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滁州市琅琊山景区,在天下第一亭——醉翁亭前合影留念,了解欧阳修的生平事迹,并大声诵读《醉翁亭记》。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他们在全国首创 “景区课堂”——独特的宋代课堂,近百名着宋代服装的中学生、穿越而来与民同乐的太守“欧阳修”、有亭翼然临于泉上的“醉翁亭”等等,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千年之前。

“通过实地研学“醉翁亭”,一步一景、一步一主题,让孩子们在游中有所学、在行中有所思。研学旅行既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也提升了景区服务社会的新形象。 ”上述负责人表示。记者连日来在合肥滨湖湿地公园、禾泉农庄、凤阳小岗村等地采访时看到,研学游已经成为很多景区的新招牌,其体验式、情境化的项目运营模式很受学生欢迎,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未来的市场不可小觑。

旅游+文创

让游玩更有文化范

“千年醉翁亭,最美太守宴”。太守乐、让泉一品鲜、非丝非竹、西涧圆鱼、醉翁茴香豆……“临溪而渔,溪深而鱼肥。 ”把鱼从溪水中抓出,采用清蒸之法烹饪,天然绿色,取名“风霜高洁”;用酿泉之水做成的豆腐,口感嫩滑、古色古香,命名为酿泉酿豆腐。滁州某酒店开发的太守宴,每一道菜的典故均来源于《醉翁亭记》,席间配以文艺表演和散文朗诵,让游客品味到一顿富有滁州特色的文化盛宴。

3月24日傍晚,一群诗歌爱好者在马鞍山采石矶公园 “以诗会友,切磋技艺”。当地导游张莉介绍,马鞍山有许多诗歌爱好者和汉服爱好者,传播传统文化和文明礼仪新风尚,每逢周末都会来景区活动,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而在含山,2019年该县计划安排非遗民俗展演、旗袍走秀、户外诗歌吟诵、公众考古、扎彩大赛、武术展演等文化旅游活动,打造更有文化范的旅游季。

新闻推荐

本地市民即将免费游玩采石矶景区 马鞍山市其他景区旅游福利还远吗?经了解,其他景区目前仍执行现有标准,但濮塘风景区、含山褒禅山景区有意推出门票优惠政策

■记者高文亮3月15日,“采石矶景区对市民免费开放”列入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采石矶景区对马鞍山市常住人口,即本...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让游山玩水“有意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