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县残联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 帮助基层残疾群众解难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9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裴婷婷)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装上太阳能了。这下冬天洗澡就不用愁了。”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贫困户付邦仁开心地说道。付邦仁老伴是重度肢体残疾人,因家住农村,没有卫生间等洗浴设备,洗澡成了难题。他说,“夏天还能凑合,但冬天老伴洗澡受罪哦。”说起老付心心念念的太阳能,还要归功于县残联开展的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残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校准调研“靶向”聚焦基层一线,通过上门入户了解残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基层残疾群众解难事。

解决建档立卡残疾群众办证难。11月4日至15日,县残联积极协调县人民医院评残专家组开展为期两周的上门办证服务,专门为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以及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到期未换领残疾人证,通过简化办证程序,缩短办证时间,4个工作日全部发放到位,已为33名建档立卡残疾人新办残疾人证和198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到期换领残疾人证。

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今年我养了1000多只鸡,土鸡行情非常好,到年底基本能全部卖完,感谢残联一次性扶持资金,我的养鸡场才能扩大规模。”环峰镇九连村残疾人助理员任立伙如是说。他是一名低保户,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镇残联推荐他担任助理员,负责村残疾人事务,闲暇之余他还办起了养鸡场。就业是残疾人脱贫致富、实现自我价值最直接的途径,今年含山县通过实施“阳光大棚”和“万人就业工程”项目工程扶持,鼓励农村残疾人创业就业,全县共有3名残疾人享受“阳光家园”一次性资金扶持,42名残疾人享受“万人就业工程”资金扶持。

提高全县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县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具需求摸底调查,11月初,该县共有746名残疾人有辅具需求,共投入11.19万元采购轮椅、手杖、腋拐、盲杖等常用辅助器具,不仅满足了残疾人日常生活自理需求,更解决了贫困残疾人的出行难题,加快推进了贫困残疾人脱贫力度。11月14日,县残联联合市假肢站为该县15名下肢缺肢残疾人开展成人假肢适配工作。

新闻推荐

夏阁夜巡民警: 循着鸡鸣声 捉得偷鸡贼

杨祖友向伟故事会针对当下社会治安特点,夏阁派出所加大了乡村夜晚巡逻防控的力度。近日,民警在巡逻途中,通过对一阵鸡鸣声的...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残联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 帮助基层残疾群众解难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