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委台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 让台商台企拥有更多获得感 见习记者 任德玲 通 讯 员 周 俊 苏 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0 01:16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招工难解决了,学生实习地找到了,对台服务更贴心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台办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贯穿始终,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对台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好“红娘” 助解台资企业招工难

11月1日,时值2020届毕业生实习季,市委台办当起了“红娘”,组织8家台资企业,携152个技术岗位走进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咨询、应聘。这样的招聘会已经成为马鞍山对台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不仅帮助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缓解了企业的招工荒。

“由于以销定产的特殊性,每年七月到次年二月都是企业的用工旺季。台企都在通过各种途径寻觅人才,解决用工难题,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台资企业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郁婷如是说。该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从模具开发设计、压铸成型、射出塑胶、CNC加工、表处理、涂装组立全程垂直整合服务。今年以来,该公司发展形势持续向好,用工需求约1600人。“每次有招聘会的时候,台商服务中心总会热心相助,牵线搭桥,让我们台企有了乡土感。”黄郁婷深有感触地说。

针对马鞍山市部分台企缺少技术人才和技术工人的困难,市委台办还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截至目前,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与安徽工业大学成功对接产学研合作;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富港电子(马鞍山)有限公司分别与马鞍山工业学校已签订100人、300人规模的定向培养协议,培养专业技术工人。

通过实实在在的助解难题,让台商台企切实拥有更多获得感。

走进企业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从签约到正式投产只用了半年的时间。这要在以往,需要一年以上。”在位于含山经开区(南区)的安徽大甲管材有限公司厂房,该公司总经理激动地说,由于订单供不应求,产品不能尽快投产着实让他“捏了把汗”。

此前,由于配件缺乏,燃气公司答复三个月才能正式供气,在市委台办与园区的积极协调下,最终一个月就实现正式供气。从今年4月份签约到10月28日产品正式投产,市委台办的“保姆式”服务,为台企的落地生根送来“及时雨”。

助力企业解决落地难题只是市委台办优化对台服务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市委台办深入开展“三走进”专项行动,制定《市委台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着重围绕提升马鞍山市台商投资关切、改善对台营商环境、加强对台招商时效等课题开展调研,深入各区县台资企业,听实话、摸实情,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在走访过程中,市委台办坚持为企业做好政策“宣讲员”和“服务员”。一方面,向企业介绍最新的“惠台政策”;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其间,走访县区、园区及台企台商20余次。

不仅要走进企业中,更将企业请上来。为推进主题教育向企业延伸,近期,市委台办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部分台商台干共同参观马鞍山市规划馆及重点建设项目,感受马鞍山的城市嬗变与对台热情。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市委台办党员干部们提升了政治素养和责任心,并学以致用,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更好地提升对台服务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闻推荐

县数管局:推出“延时服务” 不让群众“跑空”

本报讯(通讯员王武)“不好意思啊,耽误你们下班了!太感谢了。”下午5点50分,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环峰镇桐庄村王先生拿...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人工增雨缓旱情2019-11-19 11:28
评论:(马鞍山市委台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 让台商台企拥有更多获得感 见习记者 任德玲 通 讯 员 周 俊 苏 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