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第二场雪悄然来临,今天继续下 这两天外出的市民要注意安全,记得添加衣物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6 02:10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1月15日,含山县城的降雪情景。 记者 苏自山 摄

入冬以来,大家都在盼着下雪吧。虽然这个冬天也下了雪,但少得可怜,市区都没能看到积雪。昨天,一场像模像样的降雪终于到货,马鞍山昨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雪还要下。雪花飞舞,能给冬天带来点乐趣,可道路湿滑又会给我们带来不便,这两天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

这段时间,阴雨天气是绝对的主角,虽然冷空气经常光顾,但和暖空气的配合不太“默契”,所以想要看到雪花很不容易。本周一和本周二,太阳羞答答地露了下脸,虽然若隐若现,但已经是最近这段时间难得的好天气了。昨天,老天爷再次变脸,上午天空阴沉沉的,到了下午,马鞍山就下起了雪,只见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满城都是雪花飞舞的景象。马鞍山市气象台于1月15日15时47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这样的冬天,你喜欢吗?今天,雪还要下。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日和16日,全市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最大积雪深度2-5厘米。21日前后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1月15日16时发布: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市大雪转中雪,偏东风3级,最高气温4-5℃,最低气温0-1℃;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全市小雪转阴天。

雨雪天气来了,气温持续偏低,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吃的方面,可以多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以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除了做好保暖工作,这两天出门还要注意防滑。驾车出行的话,要握紧方向盘,减速慢行,不要急刹车。骑电瓶车出门也要注意减速,不能急刹车,因为电瓶车轮胎比较窄,很容易打滑。另外,在前面套件衣服挡风也很不安全,大家也要注意。在户外走路的话,记得别把手揣在口袋里,因为这样走路不好掌握身体平衡。

不仅仅是马鞍山下雪,这波雨雪波及全国许多省市。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这次大范围雨雪过程15日进入鼎盛,波及全国超13省区市,16日雨雪范围缩减,本次过程进入尾声。气温方面,伴随着大范围雨雪天气,黄淮、江淮以及长江中下游等地天气阴冷,雨雪消减后,气温回升,本周末到下周初,气温都会陆续回到10℃左右。准备在这两天回家过年的,在路上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本市9座以下客车大桥免费通行、ETC发行量全省第一、市区至两县公交客运量大幅增加…… 马鞍山交通“惠民生”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消息记者刘小庆通讯员张丽张敏慧报道1月8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交运局获悉,1月1日至7日,马鞍山至含山往返客运量6407人次,同...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场雪悄然来临,今天继续下 这两天外出的市民要注意安全,记得添加衣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