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记者探访含山经开区安徽乐普电机有限公司 提速提效抓复工 毫不松懈抓防疫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左宗宏

“我们公司现在在岗人员占总人数的85%以上。这几天正在联系外地员工和管理人员返岗,公司即将全面恢复生产。”2月21日,位于含山经开区的安徽乐普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占黄磊告诉记者,公司多日前就在为复工做准备,政府部门也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经开区帮助我们办理了所有员工的出入证。复工前,公司对办公区域、食堂、车间区域进行清洁消毒,设置口罩回收区、隔离观察室等。公司从2月17日起开始复工,员工分时段用餐,厂区进入人员测温管控。

走进生产车间,一辆满载着生产原料的超长大货车停在厂房内。“这是我们刚从广东运回来的生产原料。”占黄磊笑着告诉记者,春节前,他们公司就准备了节后20天的生产原料,为复工生产打下了基础。“现在运输在逐步恢复了,广东那边物料可以配送,满负荷生产没问题。”

在总装生产线上,工人黄之红正在组装机电。她说,厂里工人都家住附近,每天工作8小时,月收入3000多元,又能照顾到家,挺好的。“总装生产线开了3条,转子线开了1条,部品线开了1条。未来两天,可以全部恢复生产。”占黄磊说,公司全部是订单生产,订单饱和。今天上午,含山经开区还来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公司的20多名外地管理人员也正在申请回含山。“除了做好当前的生产,今年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计划再招收50到100人。在完成去年产值1亿元的基础上,今年产值目标为2亿元左右。”

据介绍,安徽乐普电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佛山市顺德区乐普达电机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业制造罩极电机、电容电机、贯流风机等产品。落户含山以来,乐普电机发展迅速,从整机到关键零部件,从研发到生产,从销售到售后,完成了产业的链状布局;在产品测试上,引进了先进的设备、仪器,招揽了高技术人才,并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相继研发了高低温湿热测试、噪音测试房、针焗试验仪、硬度测试仪、电机烟雾测试、影像测试仪、精密粗糙度测试仪等综合测试系统。“乐普电机已成为微特电机行业的领头羊。”占黄磊表示。

乐普电机只是含山县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含山县了解到,该县按照《含山县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县复工办严把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关,要求企业复工做到“四个必须”,员工管理坚持“两个严格”,现场管理实现“五个到位”,防控责任强化“三个落实”。现场核查拟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对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尽快开展有序复工。

截至2月20日晚,含山县全县已有光大生物能源、安徽海立、朗迪叶轮、瑞高金属、康辉纸箱纸品、乐普电机等139家规上企业投入生产,占全县规上企业的76.4%。

新闻推荐

做好防控忙生产 抓紧备耕保丰收

本报讯(记者苏自山)“我们合作社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春耕备耕生产。”2月12日,含山县陶厂镇含山县穗子香粮油...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含山经开区安徽乐普电机有限公司 提速提效抓复工 毫不松懈抓防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