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爱“骗”孩子的妈妈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6 02:07   https://www.yybnet.net/

芮苏静是含山县运漕镇卫健办主任、劳保所所长。在孩子的眼里,这个妈妈不诚实,爱“骗”他。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6点左右,天还没亮,芮苏静就轻脚轻手地起床了。她先跟妈妈打了一个招呼,又在儿子熟睡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便顶着凛冽的寒风,自驾在绵绵的寒雨中,向着80多公里外的含山县运漕镇奔驰而去。

本想着春节期间,在家陪孩子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芮苏静的计划。1月25日晚10时许,运漕镇党委、政府急电通知,她作为新成立的“运漕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员,1月26日必须到岗。

芮苏静的岗位是镇卫健办和劳保所,工作任务一直较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前,她还能隔上几天,抽一个晚上,一人自驾两个小时的车,赶回当涂老家,陪孩子吃饭、帮孩子洗澡、给孩子讲故事,让孩子在自己的怀里安心睡个觉。第二天早上再起个早,偷偷开车回单位,要不然孩子一醒,总会一只小手拉着她的手,另一只小手拽着她的包不让她走。现在更忙了,芮苏静只能在视频中一次次哄孩子:“等妈妈忙完这阵子,就带你去儿童乐园,玩滑滑梯、玩沙子,玩积木,逛超市……”而芮苏静的妈妈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总会补上几句;“忙完这阵子,还有下阵子,你什么时候能不忙。你空头支票开多了,就连小孩子也不相信了”。

舍小家顾大家。这个春节,孩子感冒咳嗽,哭着、吵着要爸爸妈妈。可她和丈夫都重任在肩,纵然心中有万般牵挂,但想想每天的报表,想想新冠肺炎的疫情,看着每天忙到大半夜的领导和同事,好几次想提出请假的话,都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非常时期,孩子的一切就只能拜托给妈妈了。她只能利用吃晚饭的时间,边吃边和孩子视频。“再等几天,忙完了妈妈就带你去吃好吃的。”

2月25日,芮苏静正在汇总返乡人员就业情况。对于爱“骗”孩子的年轻妈妈,芮苏静说:“我是一名党员,坚守岗位,别无选择!”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德林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小姐妹” “穿上白大褂,我就是一名医护人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国,有人奔赴抗疫前线,走向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人坚守后方,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在这场全民战“...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骗”孩子的妈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