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寒潮来袭, 冬装又要穿起来 平均气温将下降8-11℃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入春后,春姑娘“喜怒无常”。上周经历了连晴天气,到了周末,大风和雷电来袭,下起了雨。本周的天气更是如此,先晴后雨,还出现了对流性天气。紧接着寒潮也来了,气温玩起“过山车”,平均气温将下降8-11℃,大家可要站稳扶好。

本周前两天,天气还不错,暖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周三上午,天气也还是一派岁月静好的样子,到了下午就变脸了,乌云密布,雷声阵阵,下起了雨。马鞍山市气象台于3月25日16时8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当天20时50分解除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到了夜里,又是雷电交加,该市气象台于25日23时5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6日白天,依然可以听到雷声,有几个时间段,雨下得很大,该市气象台于13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据该市气象台的消息,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作用下,26日8时至14时,马鞍山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分布不均,强降水主要集中含山、和县,市区雨量20-40毫米,含山20-50毫米,和县20-40毫米,当涂10-30毫米,博望10-20毫米,最大和县石杨幸福村站,达到92毫米。雷电、降雨只是“开胃菜”,重头戏在后面,在我们享受温暖的时候,冷空气已经出发了,将会带来“一步跨入冬天”的感觉。安徽省气象台于3月26日08时4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26日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30日前马鞍山维持阴雨天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6日夜里开始平均气温将下降8-11℃,同时平均风力增至4-5级,阵风8级左右。冷空气过后28-29日早晨最低气温5-7℃。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26日16时发布: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全市小雨转阴,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0℃;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

都到了3月了,怎么还会有寒潮?其实,这时候出现寒潮并不罕见。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根据1961-2005年的各月寒潮过程频次来看,全国寒潮最活跃的时段是11月,但立春节气之后的冷空气表现也十分抢眼,最晚更是曾经在5月出现寒潮。尽管本次寒潮来势汹汹,但根据1961-2005年的寒潮频次变化统计显示,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我国每年寒潮次数正在趋于减少。

阳春三月,雨水和气温都容易反复,大家千万别掉以轻心,厚衣服别急着全收起来,以备冷空气突然袭击。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 3月份集中开工马鞍山分场活动举行 袁方宣布开工

本报讯(记者况安轩)3月25日,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3月份集中开工马鞍山分场活动在含山县天然气宿州-黄山干线巢湖-江...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标题新闻2020-03-26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寒潮来袭, 冬装又要穿起来 平均气温将下降8-1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