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52天超长梅雨季结束 高温天气无缝对接 今年第4号台风 “黑格比”要来了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8-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52天超长梅雨季结束

高温天气无缝对接

今年第4号台风

“黑格比”要来了

今年,“梅姑娘”来得早,脾气比较暴躁,幸好她走了。气象部门昨日官宣:马鞍山于8月1日出梅,长达52天的梅雨季节终于结束了。出梅之后,高温天气无缝对接,可谓是刚出“水深”就入“火热”,相信这两天大家已经感受到高温的威力了。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台风也“蠢蠢欲动”了,预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4日下午到夜里将影响马鞍山市,大家要注意防范。

“暴力梅”走了,高温天气紧随而来

昨天,气象部门官宣:马鞍山市于8月1日出梅。马鞍山市6月10日入梅,较常年早6天,8月1日出梅,梅雨期持续52天。全市平均梅雨量733毫米,其中,市区727毫米,含山769毫米,和县705毫米,当涂731毫米,博望851毫米。梅雨期和梅雨量均为1961年以来第二多(第一为1991年)。

上周末,马鞍山开启“烧烤模式”,一大早,热浪就弥漫在整个城市,又到了“出门靠勇气”的时候了。8月1日,市区最高气温35.1℃、含山36.6℃、和县36.3℃、当涂36.1℃、博望37.0℃,高温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马鞍山市气象台于8月1日9时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4.2℃,虽然没有达到35℃的高温线,但还是热,接下来,可能还有一大波这样的高温天气等着我们。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日,马鞍山市继续晴热高温天气,有局地雷阵雨,最高气温36℃—37℃。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2日夜里到3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局地雷阵雨,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36℃—37℃,最低气温27℃;3日夜里到4日白天,全市多云转雷阵雨。

台风“黑格比”明日下午到夜里将影响马鞍山市

高温天气里,稍不注意就会中暑。轻度中暑的症状是恶心、头昏、乏力等。这个时候,要提高警惕,哪里凉快就到哪里待着。重度中暑也要分为三个阶段。热痉挛,因为大量出汗导致电解质的丢失,出现身体抽搐、意识不清等症状;更严重的演变成热衰竭,高温持续不下,脏器功能障碍;最严重的就是热射病,内脏的温度超过42℃,出现了细胞功能障碍。医生表示,理论上年龄超过50周岁,患热射病后死亡率可达到70%以上,而且热射病引发昏迷后,8小时内无法苏醒的病人,情况就不容乐观。

每天10时到16时,是一天里最热的时段。如果能待在室内的就待在室内,要在户外行走或作业的,最好选择有树荫和遮蔽的地方。而盛夏的停车场、运动场,通风不好的房子,以及热得发烫的汽车内,也是大家要警惕的“中暑高发区”。

高温天气里,雷阵雨和台风都是解暑“神器”,这不,台风要来了。市气象部门昨天下午发布: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2日16时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610公里,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黑格比”将于3日夜间将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闽交界附近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4日下午到夜里将影响马鞍山市。受其影响,马鞍山市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风力增大到4级,局地阵风7级。不过,按照往年的经验,台风一向不按常理“出牌”,有关台风的具体消息,请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实时天气预报。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洪水中逆行的“火焰蓝” 马鞍山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救援

洪水中逆行的“火焰蓝”马鞍山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救援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周卫卫7月27日傍晚,在含山县东关防汛片...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2天超长梅雨季结束 高温天气无缝对接 今年第4号台风 “黑格比”要来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