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有序推进今年31项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民生福祉 奔向全面小康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3 01:15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有序推进今年31项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民生福祉 奔向全面小康

记者 邓婷婷

“以后再也不怕房子漏雨漏风了。”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和县历阳镇绰庙社区的五保户戴克群搬进新屋,那叫一个“满足”。

“改厕后,还专门有人上门维修和清掏,真方便。”告别以往旱厕的蚊虫叮咬和臭气熏天,含山县陶厂镇卜李村村民李先山,那叫一个“舒坦”。

“小小‘安康码’,发挥大作用。”筑牢智能疫情“防控墙”,探索应用服务新领域,有了“行走的电子身份证”,市民出行,那叫一个“放心”。

……

行走一江两岸,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张张快乐的脸庞,无不表达着一种情感——“幸福”。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汛情带来的冲击,马鞍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把“实施民生工程 推动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有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用看得见、摸得到的实绩向百姓交出了一份温暖厚实的“民生答卷”,也稳稳托起了这座城市的“幸福感”。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不仅建,还要管。在农村改厕过程中,增设粪污废弃物收集、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全过程管理的服务站;为1万多名“准妈妈”免费做产前筛查;围绕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快“智医助理”系统全覆盖,普及“安康码”;将老旧小区智能安防设施建设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民生跟着“民声”走,一项项崭新的民生讯息接踵而来。

今年,马鞍山市共实施31项民生工程(省里实施33项,其中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智慧学校建设马鞍山市无任务),其中新增了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出生缺陷防治、智慧健康建设3项民生工程,完善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文化惠民等工程,继续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全年计划投入资金67.21亿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59.46亿元,同比增长10.1%。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含山县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坚持绿色发展 改善生态环境 文图/记者 苏自山

综合整治后的得胜河风景优美含山县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持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文图/记者苏自山“今年以...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有序推进今年31项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民生福祉 奔向全面小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