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全程追溯”确保 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6 03:41   https://www.yybnet.net/

“全程追溯”确保

农产品质量安全

这些天,正是蜜桔成熟的时候。在含山青峰含翠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里,每日清晨,工人们就会提上小筐,穿梭在一株株桔树间,采摘金黄色的果实。而这些采摘下来的蜜桔在装箱上市前,还有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就是上传农产品生产信息至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并生成二维码,贴在外包装上。

“购买者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蜜桔的品种、数量、产地,还能知道种植过程中用肥用药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该公司经理徐建中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督促着他们自觉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做好生产记录,更加有效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双十一”期间,安徽含眉生态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自章的直播更频繁了。作为新开辟的销售渠道,直播中,徐自章常常会展示贴在茶叶罐上的二维码,让观众扫码查询。“这就是含眉茶叶的名片,也是马鞍山名特优农产品的自信。”他说,通过二维码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企业相关信息、所购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从而提高对产品的信任度,也就提高了销售的转化率,形成绿色农产品产销良性循环。

对于老百姓来说,食品安全大如天。今年以来,马鞍山市以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契机,通过推进“三品一标”农产品快速发展和优化农产品质量追溯,完善农产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等措施,为农产品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20年,市农业部门新培育59家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入驻国家和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并实现追溯,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97%。当前,全市入驻国家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的生产经营主体已达200家,入驻省平台的已达310家,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章炜炜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有序推进今年31项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民生福祉 奔向全面小康

马鞍山市有序推进今年31项民生工程建设增强民生福祉奔向全面小康记者邓婷婷“以后再也不怕房子漏雨漏风了。”得益于农村...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程追溯”确保 农产品质量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