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党建引领,让老干部工作充满温情和正能量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李斯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08 02:16   https://www.yybnet.net/

党建引领,让老干部工作充满温情和正能量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李斯杨

一个党支部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举措,进一步增强老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性和感召力。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马鞍山的发展建设增添正能量。

强化组织建设 推动党建制度化

“我非常开心,有了归属感。”退休干部支希高兴地说。以往,单位党支部开展活动,她都积极参加。2018年6月,市委老干部局创新党组织设置,在市老年大学成立临时党组织,下设了8个支部。支希担任了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在老年大学学习的同时,她与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参加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退休生活过得很充实。

马鞍山市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活动中心等阵地,推动党建制度化。针对不少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无固定活动场所等问题,马鞍山市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新建市离退休干部共享党建活动室,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

打造党建品牌 发挥正能量引领

市委老干部局通过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打造老党员志愿者品牌,开展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

获得2020年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含山县林头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由36名老党员组成,其中80岁以上老党员有8位。28年来,他们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获得2020年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雨山区“夕阳红”志愿者调解中心,由退休干部、退休法官等组成,他们运用“温馨调解法”“亲情感化法”“乡音乡情调解法”等多种特色调解方式,化解了很多纠纷,受到群众的欢迎。

以信息化建设 提高老同志新动能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运用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为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活动等提供便利。

2020年,“银耀诗城”线上离退休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这是马鞍山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开放式党性教育的线上平台,也是安徽省第一个离退休党员政治生活馆。该馆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老干部工作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市委老干部局以“学典型、争先进”为引领,表彰了全市首届最美离退休党员干部15名、优秀离退休党员干部7名和30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在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等平台上播放展示,引起强烈反响。

新闻推荐

黄玉俊诗歌作品研讨会 在含山举行

黄玉俊诗歌作品研讨会在含山举行本报消息记者苏自山报道12月27日,由含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含山县委宣传部、含山县文...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让老干部工作充满温情和正能量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李斯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