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最多跑一趟”方便群众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3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去一趟就解决了问题,我很满意。”近日,含山县环峰镇居民任新茹通过信访渠道,反映某幼儿园私自改变房屋结构的问题,县信访部门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依法查处,让任新茹和小区其他业主非常满意。

该县对群众信访事项实行领导干部带案下访,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今年汛期,该县环峰镇余某等20名承包大户反映他们承包的农田被淹,要求解决农田排水问题。7月21日下午,该县主要领导带案下访,到一线了解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沟通,等水位稍退后,该镇立即帮种田大户清沟排水、补种保产,帮他们挽回涝灾损失。

2020年以来,该县积极探索开展“最多跑一趟”“最后访一回”试点工作,重点解决案结事未了、事解心不解的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仙踪镇东洪行政村贫困户熊善和向村干部反映:“女儿在仙踪中学读九年级,家中无网无法上网课,移动公司说接通网线需要铺专线,总费用近万元。”该镇分管信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蒋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实地查看,主动与县移动公司协调。仅2天时间,熊善和家的专用网线开通了,小孩可以在家在线学习了。针对贫困户反映家中没有网络、孩子无法上网课问题,环峰镇信访办联合县移动公司,开展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安装移动无线网络活动,解决贫困学生线上学习难题。

新闻推荐

“含山·好赞(zán)” 白眉太湖山 辞旧贺新年

“含山·好赞(zán)”白眉太湖山辞旧贺新年2020年12月30日上午,含山县太湖山景区经风雪清洗后,天更蓝水更清,蓝天白云,山染白纱...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剪生肖 迎牛年2021-01-05 01:13
猜你喜欢:
评论:(“最多跑一趟”方便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