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小记者游学之含山行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15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游学之含山行

■采秣小学506班 潘宇轩

小记者 16082

指导老师 陈玲

一个晴朗的周末,作为皖江报社采秣支社的小记者,我有幸参加了皖江报社小记者的采风活动。

我们第一站参观的是凌家滩遗址,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凌家滩村,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我们跟着讲解员的脚步进入了博物馆。灯光下各式各样的文物让我大开眼界,仿佛将我们带回了5000年前那失落久远、灿烂而辉煌的文明!缓缓向前走去,我望着周围古色古香的历史文物,回想起课本中出现的兵马俑、莫高窟等文化遗产,它们都是古代劳动人民文化艺术的结晶;想起了项羽、伍子胥等古代的英雄人物,他们的事迹,他们的智慧,永远让后人敬仰!

褒禅山,放眼望去,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在山的东南山脚下有一个山洞,因为在东面朝阳,人们称之为“华阳洞”。王安石在《游褒禅山记》中所记载的就是此洞,当年王安石慕名而来游华阳洞,足以说明此地不愧为天下秘洞。这就是我们参观的第二站。我们依次进了洞,洞里有许多形状各异的石头,或倒挂,或堆高,或连成擎天柱,有的似人,有的似兽,有的似大树,千姿百态。洞越走越深,石头越发奇特,上面沾满露珠,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美丽极了!听说溶洞的形成是地下水长年累月的冲刷,才造就了这千姿百态的形状,我真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到惊叹!

这次的小记者活动让我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小记者出游哦!

新闻推荐

“最多跑一趟”方便群众

“去一趟就解决了问题,我很满意。”近日,含山县环峰镇居民任新茹通过信访渠道,反映某幼儿园私自改变房屋结构的问题,县信访部...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游学之含山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